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完美投资手册(G.R.I.D.S.五大财富管理原则)(精)

  • 定价: ¥39
  • ISBN:978750865428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36页
  • 作者:(法)毕世杰|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你读到毕世杰著的这本《完美投资手册(G.R.I.D.S.五大财富管理原则)(精)》时,亚洲很可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财富来源地。过去30年,亚洲地区产生了众多亿万富翁,其数量比西欧和美国在垄断世界经济两个世纪后所标榜的还要多。
    资深银行经理人毕世杰从业20年来,指导亚洲超高净值个人客户进行投资,其间经历了各种市场灾难,比如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以及2008年全球银行业的崩塌——这场金融灾难对投资者与顾问之间的信任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
    基于这些经历,毕世杰创建了财富管理的哲学模型,让你把握机遇,在投资时能够承受更大的风险,同时保护你的家庭不致被未来不可预测的事件所影响。我们称之为G.R.I.D.S.模型。
    且让我们读之、循之,践行之。

内容提要

  

    我们对金融市场的运行规律有多了解?
    投资就是一场赌博吗?谁该对最近的市场暴跌负责?
    金融衍生品是万恶之源吗?
    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毕世杰著的《完美投资手册(G.R.I.D.S.五大财富管理原则)(精)》并未给出一个高回报、无风险的投资公式,而是阐述了一些投资理念,提出了一个投资管理新框架——G.R.I.D.S.规则:G代表保管者(Guardians)、 R代表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I代表投资(Investment)、D代表分散化和对冲(Diversification & Hedging)、S代表精细化(Sophistication)。此外,本书还涉及现代金融、监管与政策、投资心理、社会信念、历史等领域,以便更准确的描述财富管理行业的基本图景。
    本书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告诉投资者应该如何在投资之前分辨各种投资信息,如何发现新闻背后隐藏的信息,如何为金融危机做好准备,并对金融衍生品的风险加以分析,介绍了趋利避害的对冲工具等。本书浓缩了作者二十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为投资者提供新的视角,帮助他们在保护资产的同时,获得最大化的投资回报,实现财富稳步增长。

媒体推荐

    随着财富的逐步积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摒弃一夜暴富的心态,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财富管理方式。而财富管理在西方已经非常成熟,尤其是他们在财富管理中的风险管理意识,特别值得我们借鉴,这也正是G.R.I.D.S.模型的核心价值。
    ——洪榕  知名理财专家、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作者简介

    [法]毕世杰(Gerard J.F. Bichon),盛理达资产管理集团CEO兼联合创始人,私人银行资深高级管理人员,喜欢历史、地缘政治学及人类文化学。他先后在瑞士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瑞士嘉盛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担任要职,并拥有管理资产总额超10亿美元的专业经验,具备从市场到后台运营的全面管理经验,为客户及理财规划师提供全面完整的专业支持。
    盛理达资产管理集团聚焦亚洲,提供全球财富管理服务。因其独立性,盛理达将从世界领先银行、基金经理和投资机构的产品中为客户挑选最 佳的投资工具。与这个领域中的许多公司不同,盛理达资产管理集团没有自己的内部理财产品,而是专注于从每个客户的角度出发,为他们提供最 佳投资工具及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和财务目标。
    毕世杰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经验,引领着这家亚洲领先的金融咨询公司,聚焦一小部分追求个性化专业服务的高标准客户,为他们提供度身定制的专业投资建议。

目录

前言
引论
第一章 保管者
第二章 风险管理
第三章 投资
第四章 分散化和对冲
第五章 精细化
结论

前言

  

    前言
    “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
    —庄周,中国先哲
    (前369—前286)
    本书的灵感源于中国先哲庄周(即庄子)对人类知识极限的思考。庄子在近2500年前首次提出的真知灼见对于我们理解当今世界依然极为重要。
    我们绝大多数行为都是基于从日常经验中总结出的必然性。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做并无不可。我们称其为“常态”。但是,在遇到重大事故、致命疾病、失去至亲等突发危机时,我们却难以应对。这些属于非常态,会让我们手足无措。我们需要学习在面临极大压力和情绪波动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危机。
    市场的运作与之类似。和家庭危机一样,金融危机也难以预测,其成因和影响千差万别。市场暴跌时,投资者掌握的信息根本不足以让他们从容以对,他们缺乏经验,也无法预估事态的走向。
    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究竟是什么?我们对它的运行有多了解?它就是一场赌博吗?谁该对最近的市场暴跌负责?衍生品等复杂的金融产品是万恶之源吗?领导者有没有刻意隐瞒他们面对的挑战?媒体是否尽到了职责?在这个信息超载的世界,是否有人能够揭示市场和全球事件的真相?
    问题远不只这些。答案也不是非黑即白。
    荒谬的是,在这个信息瞬间传播的时代,大多数人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依赖那些必然性,那些“常态”,以及一些简单的结论。
    知识往往是衡量谦逊的天平,越是知识渊博的人也越谦虚。越是明白者未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保持开放的心态并加倍努力。
    庄子教导我们“是非莫辨”,世间万物无不在变化之中。
    庄子的思想启迪我们寻求真理,对那些必然性提出质疑,让我们尽可能少地被“天意”所左右。
    毕世杰
    香港,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