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火星救援

  • 定价: ¥38
  • ISBN:97875447572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28页
  • 作者:(美国)安迪·威尔...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极客宅男作家安迪·威尔的逆袭,美国自出版史上的奇迹!
    征服科技宅男与家庭主妇,科青、文青同样爱不释手。每个人都会爱、都能懂的科幻小说,就是它了!
    《火星救援》讲述了一名落难的宇航员孤身在火星上求生的故事,用精确的物理、化学和植物学数据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学好数理化,走遍宇宙都不怕”的火星生存指南。每一个氧原子,每一个卡路里,都关乎到主角马克·沃特尼的生死存亡。不过,沃特尼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悲观绝望。孤身行走在火星上的时候,他没有去想接下来该怎么办,而是等不及有孙子的那一天了:“你爷爷年轻的时候,必须在撞击坑环上走路。上坡!穿着EVA太空服!还是在火星上!你这个小兔崽子, 听懂了吗?火星!”他乐观幽默地面对挑战,逐一解决难题,在“可怕至极的迪斯科音乐”的陪伴下,挥汗火星蔬菜大棚,改造漫游车横穿红色荒漠,只为回到地球那个甜蜜的家!

内容提要

  

    安迪·威尔所著的《火星救援》讲述:六天前,宇航员马克·沃特尼成为了第一批行走在火星上的人。
    如今,他也将成为第一个葬身火星的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沙暴让阿瑞斯3船员被迫放弃任务。撤离过程中,沃特尼遭遇意外,被孤身一人丢在了这片寸草不生的红色荒漠中,剩余的补给也远不够撑到救援可能抵达的那一天。
    不过,他也许还没机会饿死在这颗星球上。机器故障、环境灾难、人为失误,凡此种种,都有可能抢在饿死之前要他的命。
    当然,沃特尼也不准备坐以待毙,凭借着他的植物学家和机械工程师背景,他决定跟火星来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过家家游戏。

媒体推荐

    扣人心弦……火星版《鲁滨逊漂流记》,而且写得更棒。
    ——拉里·尼文,《环形世界》作者
    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读过的最好的悬疑小说。情节真实,仿佛它是一部非虚构作品,但在阅读时,你又能感觉到犹如火箭升空般的戏剧推力。
    ——道格拉斯·普雷斯顿,《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
    非常棒,集中体现了人类的聪明才智,是许久以来第一本真正的科幻小说,引人入胜。
    ——《华尔街日报》
    从没见过这样能把故事讲得这么精彩,还能保持技术上高度准确性的科幻小说!
    ——克里斯·哈费德,NASA指挥官

作者简介

    安迪·威尔(Andy Weir),从15岁起就被美国国家实验室聘为软件工程师。执着的太空宅男,沉迷于相对论物理、轨道力学和载人飞船。《火星救援》是他的处女作。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