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耳中火炬

  • 定价: ¥42
  • ISBN:97875321574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369页
  • 作者:(英)埃利亚斯·卡...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埃利亚斯·卡内蒂因其作品具有“广阔的视野、丰富的思想和艺术力量”于1981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个幼年丧父的犹太男孩,是如何跻身世界文学大师之列的,有哪些人和事影响甚至塑造了他的文学气质,这些疑问在他的自传中都得到了回答。
    这套卷帙浩繁的自传三部曲,从卡内蒂漂泊的童年延展到他初登文坛的中年,将生动而私人化的描写与恢弘博大的时代画卷完美结合,不仅是作家个人的生命记录,更是波澜壮阔的中欧文化史的别致呈现。或许正因为如此,它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德语传记。《耳中火炬》是三部曲之一。

内容提要

  

    埃利亚斯·卡内蒂编著的《耳中火炬》是三部曲的第二部,时间跨度为1927年至1931年。被母亲从他的求知天堂苏黎世强行带走后,卡内蒂来到德国的法兰克福,“面对真实的人生”。中学毕业后,他再次违背自己的意愿,进入维也纳大学攻读化学专业。所幸在此期间,他从未放弃对文学和艺术的追求,他结识了赫尔曼·布洛赫、贝尔托特·布莱希特、伊萨克·巴别尔等文坛和艺界名流,并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薇莎。

作者简介

    埃利亚斯·卡内蒂(Elias Canetti,1905—1994),德语作家,198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卡内蒂是文学史上著名的“难以归属”的作家,他出生于保加利亚的鲁斯丘克,祖先是居住在西班牙的犹太人,6岁时随父母来到英国,次年丧父,随母亲迁居维也纳。他先后在瑞士的苏黎世和德国的法兰克福读完小学和中学,1929年在维也纳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纳粹吞并奥地利后,他流亡英国,并获得英国国籍。
    尽管一生萍踪不定,但正如诺贝尔颁奖词中所言,这位世界作家“有自己的故乡,这就是德语”。自1935年开始写作以来,他终生将德语作为自己的文学语言,创作了多种体裁的作品,代表作有小说《迷惘》,剧本《婚礼》《虚荣的喜剧》《确定死期的人们》,政论《群众与权力》,游记《马拉喀什之声》,散文《耳证人》,自传三部曲《获救之舌》《耳中火炬》《眼睛游戏》。除诺贝尔文学奖外,卡内蒂获得的重要奖项还有毕希纳奖(1972)、赫勃尔奖(1980)等,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文学大师之一。

目录

第一部  通货膨胀与晕厥倒地
  法兰克福(1921~1924)
  夏洛特膳宿公寓
  贵客来访
  挑衅
  肖像画
  一个傻瓜的忏悔
  晕厥
  吉尔伽美什与阿里斯托芬
第二部  风暴与强迫
  维也纳(1924~1925)
  与弟弟一起生活
  卡尔·克劳斯与薇莎
  佛教徒
  最后一次多瑙河之行/重要信息
  演说家
  拥挤不堪
  礼物
  参孙被刺瞎
  悟性的早期成就
  祖先
  爆发
  自我辩解
第三部  倾听的学校
  维也纳(1926—1928)
  避难所
  和平鸽
  魏因雷朴太太与刽子手
  巴肯罗特
  对手
  摩门教的红发信徒
  倾听的学校
  捏造女朋友
  斯泰因霍夫一瞥
  死者面模
  七月十五日
  树中的信
第四部  纷至沓来的名字
  柏林(1928)
  兄弟俩
  布莱希特
  瞧!这个人
  伊萨克·巴别尔
  路德维希·哈尔特的转换
  应邀到空荡荡的公寓
  逃脱
第五部  火之果实
  维也纳(1929~1931)
  疯人院
  驯服
  家庭赡养者
  失足
  康德着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