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告别演讲恐惧

  • 定价: ¥35
  • ISBN:97871115154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29页
  • 作者:张萌//胡欣//王子...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萌、胡欣、王子璇编著的这本《告别演讲恐惧》旨在以心理学知识帮助对演讲恐惧者有效开展演讲练习。一名优秀的演讲者不仅注重演讲实践,也需要时刻寻找合适的素材,并积极地探索适合自己的演讲风格。本书结合心理学、语言学相关知识,聚焦如何克服演讲恐惧,帮助人们自信地演讲,通过具体事例和浅显的道理,提示如何克服演讲前、演讲中、演讲后的恐惧,战胜困难,迈向成功。

内容提要

  

    人人都会说话,可会演讲的人却不多。然而在现代社会,演讲已经成为了一项必备的技能,展示创意、汇报工作、团队分享甚至公众演讲,需要我们走上台的情形越来越多。
    面对演讲,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不是该准备什么素材,而是如何克服对于演讲的恐惧。“会不会声音发抖”“会不会忘词”“会不会被嘲笑”……一系列的担忧让演讲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心理障碍。
    张萌、胡欣、王子璇编著的这本《告别演讲恐惧》从心理学的角度帮助读者认识演讲恐惧的深层因素,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改善方法和应对措施。从克服恐惧,到建立自信;从跨越心理障碍,到提升演讲技能;从向优秀者学习,到建立自己的演讲风格。作者通过具体事例和浅显道理,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演讲“菜鸟”们完成从起步到精彩演讲的跨越。

媒体推荐

    演讲是一种艺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好的演讲像火箭把飞船带到我们向往的时空。从学校到职场、从中国到世界、从学生到创业,作者通过她独特的经历、全新的视角、执着的追求和成功的经验,诠释着演讲的内涵。
    ——张亚勤,百度公司总裁
    随着科技的突破,世界正走向一个大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关联度日益提高,以往一个人在一个地点可以完成的事情和事业,在大时代里往往要依赖群体的甚至是跨界、跨国的力量来实现。由此,人的影响力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影响力越大,得到的支持就越多,获得的资源就越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获取影响力的渠道很多,持续扎实工作、做正确的事情、发表成果、发明创造、在社交网站表达思想等都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影响力。但是这些渠道没有一项比演讲来得更直接、更有效、更快速。拥有强大的演讲能力是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乔布斯先生对一项苹果新产品发布的精彩演讲通过网络传遍世界,瞬间为苹果带来亿万粉丝。演讲能力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后天的努力和实践至关重要。张萌博士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演讲恐惧,为读者战胜恐惧这一成功演讲中的主要障碍寻找对策,提供建议,非常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
    ——戈峻,苹果公司副总裁
    言为心声。
    人的言语同饮食行走,最基本却极重要。
    习得公众演讲一技之长,张萌博士大作《告别演讲恐惧》为最佳读物,揣摩研习,坚持不懈,必能遂愿。
    ——高鸿鹏,长河实业董事长

目录

赞誉
序一
序二
前言
第一章  我感觉要被演讲恐惧吞噬了
  第一节  我又失眠了
  第二节  为什么总要演讲
  第三节  那些激动人心的演讲
  第四节  恐惧的原来不止我广个
第二章  揭开演讲恐惧的面纱
  第一节  公众演讲让我眩晕
  第二节  万事俱备,只欠“勇气”
  第三节  那些“我不行”的完美借口
第三章  做一场有底气的演讲
  第一节  谁是我的观众
  第二节  设置演讲结构是门学问
  第三节  鸡蛋里挑骨头,也是种精神
第四章  脱稿演讲
  第一节  演讲复盘第一步
  第二节  总有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
  第三节  与观众链接
  第四节  让更多的人记住你
第五章  不说话不代表不思考
  第一节  扔掉讲稿?噢不!
  第二节  成功与失败
  第三节  会说话不代表会演讲
  第四节  恰到好处地应用幻灯片
  第五节  向他人学习

前言

  

    人人都会说话,而会演讲的人就不多了。但是,成为一个有魅力的演讲者,又是许多人的期望,因为在现代社会,在各类论坛、沙龙、读书会、分享会和讲座中,听者对信息传播者演讲能力的期望越来越高。有80分的积累,在演讲中发挥100分的水准,才是真正的演讲魅力。
    如何成为有感染力的信息传播者?不仅对演讲者的表达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也需要演讲者对自己、对听众的心理预期有成熟的认知。
    演讲考验一个人的表达能力,同样考验一个人的心理适应力。当演讲者面对听众时,在组织自己的话语结构和运用各种知识储备时,其实也是自己心理适应力的全面表现。
    在演讲中,表达能力和心理适应力同等重要。表达能力的训练尚有章法可循,心理适应力的提升却是复杂的。这两种能力相互关联,那么二者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我们怎样才能将二者相结合,来为演讲者服务呢?
    本书旨在以心理学知识帮助对演讲恐惧者有效开展演讲练习。我们相信,一名优秀的演讲者不仅注重演讲实践,也需时刻寻找合适的素材,并积极地探索适合自己的演讲风格。《告别演讲恐惧》结合心理学、语言学相关知识,聚焦如何克服演讲恐惧,帮助人们自信地演讲,通过具体事例和浅显的道理,提示如何克服演讲前、演讲中、演讲后的恐惧,战胜困难,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