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班级管理(全国百所高校规划教材)

  • 定价: ¥39
  • ISBN:97873031837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师大
  • 页数:278页
  • 作者:编者:齐学红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齐学红主编的这本《班级管理》抽取出班级教育与管理的若干要素,从宏观与微观、自我成长三个部分展开论述。第一章为宏观部分,初入职场的教师需要面对的教育要素包括学生、家长、社区、教师团队与学校;第二章到第五章为微观部分,将班级管理的要素分为时问与空间、组织与文化、活动与事件、互动与评价四个部分;第六章为班主任教师的自我成长。
    本教材作为教师教育精品教材,可供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使用,也是中小学教师培训和教育科研人员从事教学研究的重要参考书。

作者简介

    齐学红,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主要从事教育社会学、道德教育、班主任专业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并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个人学术专著三部,主编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用书《今天,我们怎样做班主任一优秀班主任成长之路》《精神家园共营造——班主任与每个班级》《职业学校班主任》《班主任专业基本功》,以及本科教材《新编班主任工作技能与训练》《班级管理》等。

目录

第一章  理想与现实:初任班主任的心理准备
第二章  时间与空间:有效的规划与运作
第三章  组织与文化:班级社会空间的营造
第四章  活动与事件:实现班级目标的载体
第五章  互动与评价:有效的反馈机制
第六章  困惑与超越:班主任的自我成长
参考文献
关键术语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