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无处告别

  • 定价: ¥28
  • ISBN:97875190023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66页
  • 作者:黄宇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青春,现实,以及幻想结合的小说,写照了多少如蝼蚁般在这座繁华大城市为生存而艰苦奋斗的青年们。黄宇的小说《无处告别》从主人公苏晓宇的高中阶段开始记录他的人生轨迹,写就了他在大城市历经风霜的成长奋斗史。最后,他会如愿以偿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吗?坚硬如水的叙述,紧凑引人的情节,出人意料的结局,让这本小说处处充满了悬念,更具阅读性。

内容提要

  

    苏晓宇、刘枫、邵锦、王晓琴、佟晓梅,他们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群奋斗在高考前线上的高三毕业班学子。决定高三文理分班的考试终于落下帷幕,按成绩划分,主人公苏晓宇由于发挥不理想,被分入普通班,正当他因分班的不理想而垂头丧气时,紧接着发生了一件让他极度悲痛的事——苏晓宇的爷爷突然因病去世,失去至亲的苏晓宇,内心变得烦躁不安。不知该如何面对父母,同学,学业,以及即将到来的高考。他本以为爷爷的离去会是悲痛的最后收场。高考过后,本身基础较差的苏晓宇只考上一所大专院校,来到省会大城市读书的他又认识了一群新同学:陈恩礼,张国源、陈宇豪、许江、麦中华,方萱。令苏晓宇没想到的是,高三时,他曾暗恋的女生王晓琴也考上了他所在的学校,两人在大学里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苏晓宇的亲妹妹,苏晓菲早在两年前便不幸患上绝症。大一的第二学期,苏晓宇的妹妹因病情加重不治离世。送走妹妹后,最终,苏晓宇度过着并不怎么出彩的大学生活。在大三实习时,他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终于决定选择留在学校图书馆实习,最终因无法忍受一位老师的尖酸刻薄言语,在实习了两个月后不得不中途离开学校,踏上社会。
    《无处告别》作者黄宇。

作者简介

    黄宇,90后,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曾获第二届《人民文学》“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征文散文组一等奖,第二届超级明星文学新人选拔赛25强,新蕾杯首届青春文学新星选拔赛“青春文学”新星奖等,文字散见《人民文学》(副刊)、《星星》、《诗江南》、《文学界》、《青年作家》、《湛江文学》等,已出版散文集《划痕》,《野地上的行走》,长篇小说《万象大学》。

目录

第一章 无端的期末考
第二章 拿什么献给你,我的假期
第三章 与文共舞的时光
第四章 见证收获的日子
第五章 文理大分班
第六章 突如其来的考试
第七章 遇见爱
第八章 晴天霹雳
第九章 后的探望
第十章 心声
第十一章 惊闻噩耗
第十二章 奔丧
第十三章 无处安放的悲伤
第十四章 告别高考
第十五章 大学初象
第十六章 追女生
第十七章 迟到的军训
第十八章 再传噩耗
第十九章 不安的返程
第二十章 归来的意外
第二十一章 那颗深不可测的心
第二十二章 友谊赛
第二十三章 爱情插曲
第二十四章 出门的烦恼
第二十五章 以球会友
第二十六章 旗开得胜
第二十七章 庆功宴
第二十八章 怀念
第二十九章 图书馆实习手记
第三十章 记者梦
第三十一章 真假新闻
第三十二章 异乡,同乡
第三十三章 撞上一份阴差阳错的工作
第三十四章 编剧,想说爱你不容易
第三十五章 后的梦想
第三十六章 向左,向右?
第三十七章 销售人员
第三十八章 廉价的青春
第三十九章 被践踏的灵魂
第四十章 乞丐文人
第四十一章 奇异黑洞
第四十二章 无法挽回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