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恍惚的人(精)

  • 定价: ¥39.5
  • ISBN:978754427875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60页
  • 作者:(日)有吉佐和子|...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2版
  • 2015-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恍惚的人》是作家有吉佐和子的代表作。儿媳昭子面对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神情恍惚的公公,从最初不知所措四处奔忙,到最终决定尽一切努力让老人活下去,感人至深。《恍惚的人》在日本直面老龄化问题,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半年销售超150万册,“恍惚的人”也成为患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代名词。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爱“恍惚的人”,就是爱我们自己。

内容提要

  

    有吉佐和子著的《恍惚的人》讲述的是:八十多岁的立花茂造患了阿尔茨海默症,成了一个“恍惚的人”。儿子信利说:“就像残叶贴在枯树枝头不肯落下,真是出尽丑态。”儿媳昭子却注意到,老人的目光依然会停留在盛开的花朵上。
    “我要让他活下去,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只有我能做到!”昭子说,从此她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公公。孙子敏也用零花钱给爷爷买拨浪鼓当玩具。老人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生活的重担压得一家人快要缓不过气的时候,老人忽然去世了。敏说:“妈妈,如果能让爷爷再多活些日子就好了。”昭子热泪盈眶……

媒体推荐

    我想,即使自己变得老迈体衰,我也要活下去。就算年纪大了,给别人添麻烦我还是要活下去。
    ——有吉佐和子
    谁都会老,谁也逃不过去。老人的外号是老小孩儿,明明给你捣乱了,还挺乐的。希望年轻人能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老人。
    ——李雪健
    有吉佐和子极擅对日常生活进行描写,如投小石激大波。《恍惚的人》让你从主角对生活的笨拙反抗中看到自己:就算父母老了、病了,至少我们还有爱,还能坚持走过人生这道坎。
    ——热心读者
    当人老了,也许会忘记一些事,甚至会记不起身边的人,但在记忆缓慢归零的过程里,在家人的细心陪伴下,“恍惚的人”会用爱找回记忆的缺口。
    ——热心读者
    《恍惚的人》通过对琐碎的日常生活的描写,将老年问题给家人带来的困扰,社会进入老龄化带来的种种矛盾,刻画得入木三分。
    ——《中国科学报》

作者简介

    有吉佐和子(1931-1984),日本著名作家,1931年生于和歌山市。1956年以《地歌》入围芥川奖,由此登上文坛。1967年《华冈青洲之妻》获女流文学奖,1970年《出云的阿国》获艺术选奖文部大臣奖、日本文学大奖,1979年《和富日记》获每日艺术奖。
    1972年出版的《恍偬的人》,在日本首次直面老龄化问题,引起巨大反响,6个月销售超150万册。“恍惚的人”成为痴呆老人的代名词。字里行间写尽现实,让人不禁思考“人为何而生存”。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