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孤鹰

  • 定价: ¥35
  • ISBN:97875404734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0页
  • 作者:邵雪城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孤鹰》让新锐作家邵雪城邀你亲历执行过的特殊任务,再现活着再见暗线杀机,震撼千万读者的热血之书。
    从他接手了家族生意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不再是自己,而是一只狼。他把自己定义成一只狼,冷血,残酷,狡诈,为了生存不择手段。但他逃离不了自己是个血肉之躯的事实,血肉之躯就会有痛苦,有懦弱,有七情六欲。他曾一万次地想,如果能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当年的他还会不会答应接手家族的生意,一万次的答案都是:会的。

内容提要

  

    邵雪城著的《孤鹰》主要讲述缉毒警察深入金三角执行卧底行动的故事。看似冷静的文字中蕴含着无限的力量和热血情怀,当然还有对他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的敬意和牵挂。行文简洁利落,感情节制深沉,情节扣人心魄,人物描写入木三分,故事可读性强,可以一气读完。通过小说的形式,让读者也了解我们平静生活背后暗潮涌动的贩毒和缉毒的故事,也让我们体会不同人物关系之间错综复杂的人世情。

作者简介

    邵雪城,男,1978年生。生于大漠,长于西北。“写书这件事从来没出现在我之前的人生理想中。你看到的,是个意外。”

目录

楔子
一 我是孤鹰
二 目标人物刘亚男
三 我怀疑他变节
四 金三角,我来了
五 回去会死得更惨
六 该给家里报个平安了
七 再见秦川
尾声

前言

  

    青松翠柏如哨兵般挺立在陵园内的一条道路两旁,逼人肃穆。徐卫东站在一块墓碑前,远远地看着一对老夫妇悲伤得发软的背影,被几个身着制服的武警战士搀扶着正往陵园大门走去。徐卫东对着他们的背影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直到那对老夫妇上了一辆车,那辆车从视线内消失,他还是保持着敬礼的姿势岿然不动,看上去像极了一尊雕塑。
    不知过了多久,他放下了敬礼的右手,缓缓地看向墓碑上的照片,那目光就像是一个失去爱子的父亲,穷尽自己所有的刚毅,全力与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对抗着。他抿紧颤抖的嘴唇,半蹲下身子伸出手慢慢地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随着手指触到的碑文轻声念道:“宁志”。
    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徐卫东微微一皱眉,面容迅速恢复了平静,站起身将双手背到身后。来人站到他身边,端端正正地对着墓碑敬了一个军礼。
    徐卫东扭头看了眼来人,说:“你不是出任务了吗?”
    那人怯怯地瞥了眼徐卫东:“本来要走,听说宁志今天安葬,所以过来看看。”
    “知道为什么没通知你吗?”
    “知道……因为这墓碑下埋葬的只是他的遗物,你怕我因为没把他的遗骨带回来而内疚。”
    徐卫东微微点点头,用下巴指了指墓碑上的照片问道:“记得这张照片吗?”
    那人点点头:“当年我们被你选中后一起去照的一吋相,我和郑勇的领带都是借的他的。”说到这儿,来人眼神一黯,与徐卫东不约而同看向宁志墓旁的一块碑,那上面刻的正是“郑勇”的名字。郑勇壮实的脖颈把白衬衣绷得紧紧的,他的领带与宁志遗像上的果然是同一条。
    徐卫东苦笑了一下:“早知道那条领带是这样就不埋了,应该送你留个念想。”
    来人同样苦笑着摇摇头,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来人叹了口气,说:“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出发了,你多保重。”他对徐卫东点头致意,转身朝来时的路走去。
    徐卫东看着来人的背影,像是想起了什么,低声喊了一声:“秦川。”
    秦川停住脚步,回头看徐卫东。
    徐卫东说:“还是那句老话。”
    二人不约而同道:“活着回来。”说完两人都笑了。秦川看着徐卫东,喉头动了动:“放心吧。”转身大步离开。
    徐卫东走出陵园大门,司机赶紧迎了上来,拉开车门请他上车。徐卫东犹豫了一下,对司机摆摆手:“你回去吧,我自己走走。”司机面露难色:“首长,这……”
    徐卫东拍了拍司机的肩膀:“没事。”
    司机看着徐卫东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显得有些受宠若惊,不由自主地耸起肩膀,连脖子都缩了起来。
    徐卫东低着头,背着手,沿着路边慢慢地朝山下走去,他的思绪也如脚下的盘山路一般伸展蔓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