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梁晓声散文(花儿与少年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8
  • ISBN:97875339428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03页
  • 作者:梁晓声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梁晓声散文(花儿与少年)》是著名作家梁晓声散文精选集。收录了关于个人成长、家族记忆、小人物命运、人生思索等方面的精美散文。梁晓声的文字朴素、真挚、忧郁、豪迈,他的散文展现最普通人的生活,又闪耀着理想的光芒,善于表现人性在逆境中的亮光,充满深切的人文关怀。

内容提要

  

    《梁晓声散文(花儿与少年)》为名家散文典藏系列之一。书稿中收录了著名作家梁晓声的散文,表达了作者对亲情、友情的怀念,世事的历练更让作者的文字具有启迪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根据内容主题不同,全书划分为四辑。对生活的感悟,对人事的思考,对文学生涯的回顾都有所涉及。

媒体推荐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和世界的变化让人们改变得很多,但梁晓声式的慷慨陈词依然有自己的力量在。人们仍然可以从梁晓声这里得到一种真正的满足,梁晓声仍然能够给他的读者想要的东西,是一位关爱学生的教授。
    ——张颐武

作者简介

    梁晓声,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作品因备受中小学师生喜爱而获得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奖,多篇作品入选语文课本和考试试题并且登上《朗读者》等节目,由其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均引起了时代的热议。代表作有《人世间》《雪城》《今夜有暴风雪》等。
    梁晓声身为平民的代言人,其作品语言朴实,情感深切,通过对人类最无私的两种情感——母爱和父爱——的追忆,带领每个读者回忆自身成长过程,重新体验家庭温暖,从父母勤劳坚忍、自尊自强的生活经历中汲取重新面对生活、追寻自我幸福的勇敢与乐观。

目录

往事如烟
  慈母和我的书
  父亲的演员生涯
  我和橘皮的往事
  关于“罐头”的记忆
  我的小学
  第一支钢笔
  当爸的感觉
人世杂感
  喷壶
  一根钉子
  一盆面
  老屋的残骸
  歌者在桥头
  达丽之死
  兵与母亲
  “老兵”和军马
  母亲养蜗牛
  “十姐妹”出走
  小垃圾女
  贵贱论
  贫富论
生活断想
  过小百姓的生活
  倘我为马
  爱缘何不再动人
  男人的嫉妒
  被围观的感觉
  羞于说真话
  埃菲尔铁塔之断想
  花儿与少年
生而为文
  “藏”书断想
  爱诗的人
  涂俏的眼
  我与文学
  解剖我的心灵
  访谈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