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

  • 定价: ¥82
  • ISBN:97875155129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金城
  • 页数:29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CCTV5王牌栏目《天下足球》开播十五周年特别奉献——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视足球节目,《天下足球》2000年11月开播以来,用近百部球星纪录片记录新世纪的足球时代。这些片子,收藏在球迷的硬盘里,流传在球迷的口碑里,已成经典。2015年底,《天下足球》十五岁了,节目组在书里创作了四十位球星的故事,带你追忆球星们远去的背影,带你回忆十五年来《天下足球》记录过的这个足球时代,以及,这个时代带给过我们的动情记忆。收藏《天下足球》经典解说词,这一本就够了。

内容提要

  

    新世纪以来,我们经历了一个新生的足球时代。
    同时,这也是一个告别的足球时代。
    过往的15年,《天下足球》一直未曾停歇记录这个足球时代的脚步,亲历新生,见证告别。
    我们十分珍视和感恩这样的心有灵犀—一
    每当有球星告别绿茵,很多球迷都会默契地守候《天下足球》,跟随着我们的影像去送别那个人、那座城、那段记忆、那个时代。
    或许,也是在送别那年、那月、那天、那时的自己。
    十五年间,我们制作了许多球星的纪录片,收藏回忆无数。
    现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一书把其中四十人的记忆珍藏送给你,有文字,有照片,还有音乐相伴,邀你和他们做一次重逢,和自己的青春做一次重逢。
    回忆不是为了沉迷过去,而是为了和过去做更好的告别,对新生有更多的期待。
    期待未来更好的足球时代,我们继续一起经历。
    不忘初心,相伴前行。

作者简介

    《天下足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栏目,也是中国较好的足球节目,创办于2000年11月27日,每周一晚19点30分在CCTV5播出。十五年来,它陪伴了一代球迷的成长,拥有为数众多的忠实粉丝。
    《天下足球》精耕细作,好作品流传甚广,最受追捧的当属球星专辑,相关的视频、文案、配乐都让人津津乐道,是各大球迷论坛争相转载传播的经典。“天足出品,必属精品”已成节目标签,更是品质保证。

目录

梅西  新王当立
C.罗纳尔多  完美蜕变
托雷斯  曾经金童
卡卡  玉面杀手
卡西利亚斯  伯纳乌守护神
杰拉德  永不独行
罗纳尔迪尼奥  足球精灵
哈维  最强大脑
欧文  追风少年
里克尔梅  独行侠
兰帕德  “神灯”长明
克洛泽  K  神无双
亨利  谁与争锋
劳尔  指环王
舍甫琴科  舍瓦其谁
托蒂  从王子到永恒
巴拉克  战车之魂
罗纳尔多  传奇
范尼斯特鲁伊  禁区之王
内斯塔  优雅卫士
贝克汉姆  贝影
皮耶罗  斑马王子
吉格斯  真正红魔
萨内蒂  蓝黑超人
因扎吉  永不消逝的皮波
菲戈  绿茵硬汉
内德维德  钢铁战士
齐达内  艺术大师
里瓦尔多  桑巴鬼才
范德萨  不老的传说
卡恩  天生王者
博格坎普  冰王子
巴蒂斯图塔  永远的战神
马尔蒂尼  红黑旗下的丰碑
巴乔  蓝色忧伤
卡尼吉亚  风之子
坎通纳  叛逆“国王”
范巴斯滕  绝代“锋范”
克林斯曼  金色记忆
马拉多纳  足球上帝

前言

  

    《天下足球》是一个情人
    大家捧起这本书的时候,天气渐渐凉了,北京已经进入到了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天下足球》就是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诞生,2000年11月27日,这是每个天足人和天足的粉丝都不会忘记的日子。进入秋季,也意味着《天下足球》迎来了自己的第15个生日。这本书算是我们送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吧。
    这些年来,很多朋友见到我求合影或者签名,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每天都看《天下足球》。”《天下足球》每周只有一期,周一晚上播出,雷打不动(当然,有时候遇上重要的赛事冲突也会动)。在我看来,“每天”不是语误,而是表达了大家对这个节目的一份真挚之情。
    一晃15年过去了,我和“天下足球”这四个字已经难分彼此。越来越多的朋友见到我说:“暄哥,我是看着你的节目长大的。”在我看来,这里的“节目”二字自然指的就是《天下足球》。
    当年《天下足球》创办的时候,和已经大红大紫的《足球之夜》并称为姊妹篇,最早的创作团队也是同一拨人,只是大概两三年后开始分而治之。
    相比“姊妹篇”,也许定义为“兄妹篇”更为准确。在我看来,《足球之夜》更像是男性,锐不可当,荷尔蒙十足。而《天下足球》则为女性,以情动人,情感、情趣、情致、情怀。提起这个节目,很多观众首先会想到的是她精致的画面,她美妙的音乐,她经典的解说词。《天下足球》的情愫拉近了那些遥不可及的球星和中国观众之间的距离。一段时间,球迷们给我们写信,在我们的微博上留言,其实很多话都是要写给他们心中的偶像球星,我们成了他们想要表达的最好的平台。
    我在想,那些“看着我们节目长大”的人应该以75后、80后和90后的男性观众为主。《天下足球》和他们的青春期吻合,这是一段特殊的时期:有让你泪流满面的歌曲,让你魂牵梦系的女孩,当然,也少不了那些你所迷恋过的球星。也许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碰巧看到《天下足球》,一段音乐,一段解说词,一段画面,触动了你最敏感的神经。于是,这个瞬间也成了你一生中难忘的时刻。而当你和这个节目发生了化学反应的时候,也就有了期待,有了盼头。这进一步解释了文章一开始,很多朋友提到的“每天都看《天下足球》”的含义:一周一次不过瘾,盼着每天都有一次。
    时光荏苒,《天下足球》15岁了。我们为此骄傲,但我们也压力倍增。
    就像歌词中唱到的一样:岁月的风霜,是否磨灭了所有的情怀?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天足人面前的一个课题。对于80后、90后的观众来说,我们是否依然有吸引力?对于00后的新生代来说,我们又能否让他们“情窦初开”?
    这是《天下足球》2015年出的一本书,我记得去年出书的时候我说过,希望每年都能出一本,献给我们的观众和读者。没有食言。这本书记录了节目15年来所制作过的40位球星的经历,那些把《天下足球》的解说词当作文案范例、在网上用各种搜索引擎苦苦寻觅的朋友,这本书给了你想要的一切。和记忆有关,和青春有关,和情怀有关。
    献给那些看着我们节目长大的观众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