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德克勒克回忆录

  • 定价: ¥58
  • ISBN:97875520083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533页
  • 作者:(南非)F.W.德克勒...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志强、朱学勤、秦晖、杨恒均、刘瑜、刘仲敬郑重推荐!
    妥协与宽容是政治文明的基础,
    F.W.德克勒克的思想觉悟超过了“成王败寇”的丛林法则,是现代政治文明的表率。诺贝尔和平奖致辞:曼德拉与德克勒克为南非带来了希望,还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人类能够摆脱暴力和苦难的恶性循环。德克勒克侧重于详细记录自己经历的政治事件,他的《德克勒克回忆录》值得研读。

内容提要

  

    纳尔逊·曼德拉的荣光背后,另一个名字不该忘记——弗雷德里克·德克勒克。曼德拉争取自己种族的权利,而德克勒克出让自己种族的权力。
    F.W.德克勒克编著的《德克勒克回忆录》是一部坦诚而有料的自传,也是一部关于南非奇迹背后的故事。德克勒克牺牲了自己的权力,在长达数年的制宪谈判中,他的处境非常微妙:既要推进南非向非种族主义社会前进,又要保护白人在未来社会中的政治和经济利益;既要处理同曼德拉领导的非国大之间的谈判伙伴关系,又要应付来自白人极右势力的巨大压力。不过他坚信,多种族的民主政治将会取代单民族自决的政治——这正是南非白人祖先的奋斗目标。他讲述了无数逸闻趣事、个人的幕后观察、过去50年里主宰南非命运的人物和南非转型的艰难历程,体现出对于权力运作和历史转变机制的独特洞察力,以及对生命和信念的深入思考。

媒体推荐

    德克勒克侧重于详细记录自己经历的政治事件,他的回忆录值得研读。  ——《出版者周刊》  德克勒克或许没有从哲学意义和道德意义上展开分析,但他从未对自己的真实身份——熟稔的政治舵手感到厌恶。此书好比南非金矿,深藏着大量珍贵宝藏。  ——《柯克斯书评》  只要稍稍了解德克勒克,就会清楚地发现,这个动摇南非白人帝国的人是南非白人政治代际传承的最终产物。  ——《纽约时报》  尽管德克勒克有矛盾的一面,但他对20世纪最恶劣的政治体制展开了颇有价值的分析。  ——《书单》杂志

作者简介

    F.W.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1936—),南非白人政治家,南非共和国前总统。1936年出身于南非一个保守的白人世家,长期从政。1989年2月,任南非国民党主席,同年9月当选总统。德克勒克以过人的胆识,决意与反对派共创新南非。他解除了对非国大、南非共产党等反对组织的禁令,释放了入狱达27年的曼德拉,废除了种族隔离法,推动了南非向民主政治的和平过渡,最终结束了南非种族隔离制度。1993年与纳尔逊·曼德拉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02年与曼德拉一起获得南非荣誉勋章。
    德克勒克退出政坛后,作为南非公民享受民主政治所保障的自由,归隐农庄,种植葡萄、酿制红酒。2011年曾来中国推销葡萄酒。德克勒克是罕见的放弃武力和权力的政治领袖。

目录

前言
开篇
第1章  寻根
第2章  我的童年
第3章  我的教育
第4章  法律、社区以及政治
第5章  议会
第6章  约翰·福斯特的内阁
第7章  部长生涯
第8章  国民党的分裂
第9章  三院制议会
第10章  南非黑人的宪政前途
第11章  总攻
第12章  当选国民党党首
第13章  博塔总统告别政坛
第14章  总统生涯的最初岁月
第15章  1990年2月2日
第16章  启动对话
第17章  比勒陀利亚备忘录与国民党的新生
第18章  暴力与乌拉行动
第19章  和平提议与罪行
第20章  科德萨一次会议
第21章  治国与公投
第22章  科德萨二次会议与群体性活动
第23章  谅解录
第24章  斯泰恩调查
第25章  多党谈判论坛、原子弹与暗杀
第26章  走向临时宪法
第27章  诺贝尔和平奖
第28章  祖鲁人要求独立
第29章  自由联盟的瓦解
第30章  因卡塔自由党重回谈判
第31章  大选和国民党统治的终结
第32章  民族团结政府
第33章  新宪制、退出民族团结政府、反对党和隐退
第34章  真相与和解
第35章  后见之明
尾声
索引

前言

  

    我发现创作一本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个过程令我受益匪浅,但也再一次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虽然这是一本自传,但我却试着超越自身的局限,让它不同于一般的自传。通过这本书,以及家人和我的故事,我希望帮助读者创建某种视角,去了解政治态度发展背后的动力,尤其是南非国民党(the National Party)和阿非利卡人(Afrikaners)的政治态度。我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更理智地理解南非风云变幻的历史,而不是人云亦云地相信当下盛行的观点。
    我要感谢每一位在我写作的过程中给予过我帮助的人。大卫·威尔士教授(Professor David Welsh)和阿尔夫·里斯先生(Mr.Alf Ries)为此书作出了宝贵的贡献。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以及过去政界的同僚们。此外,我还应该特别感谢出版方给予我的专业建议、指导和热情,尤其是凯瑟琳·惠特克(Catherine Whitaker)的帮助。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表妹埃斯特尔·克劳松(Estelle Crowson)。她帮我审查了本书的翻译工作。
    最后,我想说如果没有戴夫·斯图尔德(Dave Steward),这本书也不会成功出版。他勤奋工作的程度一点儿也不亚于我。他的研究和贡献不容忽视。另外,承认他是本书的合著者一点儿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