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人体效能改造--国际研究现状与未来展望

  • 定价: ¥34
  • ISBN:97878024569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军事医科
  • 页数: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2012年10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应美国陆军要求,发布了一份名为《人体效能改造--国际研究现状与未来展望》的报告,报告探讨了人体效能改造能力的研究现状与主要国家,重点关注未来15至25年的可能发展前景。
    报告认为,人体效能改造包括效能增强和效能破坏两方面。随着医学、生物学、电子学和计算机等领域的发展,改造人体的能力越来越精细化,并且毫无疑义将会被军队采用,对作战双方都将产生潜在的重大影响。报告重点关注了人体效能改造的3个研究领域:计算、生物学、脑机接口。报告指出,人类感知和效:能可以通过使用技术系统补充和提高人类认知能力而得到增强,人类感知可以通过使用各种复杂的认知工具得以改造或增强。生物学问题重点关注组织工程及疲劳防范,组织工程可改进或替换人体生物学功能,对抗疲劳所致人体效能下降的措施包括莫达非尼、高精度光治疗设备、经颅刺激、睡眠模式的遗传分析等。神经植入物等脑机接口在效能增强方面的潜在应用未来可能实现,推动与人体效能改造技术相关的诸多技术领域,包括电子器件、微电子机械系统、能量收集和储存装置与系统、生物医药等的快速发展,但短时间内显著提高人体效能的可能性仍较小。
    本书由人体效能改造国外技术发展评估委员会、工程和物理科学处、行为认知与感官科学理事会、行为与社会科学及教育处、美国科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原著。

目录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作为计算问题的人体认知改造
  第一节  用于人体认知改造的计算
  第二节  面向认知增强的计算
第三章  作为生物学问题的人体效能改造
  第一节  组织工程
  第二节  疲劳:判断与决策
第四章  作为脑机接口功能的人体效能改造
  第一节  脑机接口
  第二节  应用于人体效能改造的纳米技术
参考文献
附录1  原著编委会
附录2  原著序言
附录3  研讨会及发言者
附录4  缩略语
附录5  背景资料
附录6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