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胶片乡愁(慈溪1975-2000)

  • 定价: ¥120
  • ISBN:97875526218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波
  • 页数:223页
  • 作者:桑金伟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胶片乡愁(慈溪1975-2000)》为一部摄影作品集,收录了作者桑金伟在1975年到2000年之间用胶片相机记录下的慈溪风土人情、世相百业。全书从“大海赋予我们土地”“慈溪因棉花建县”“手工业,慈溪工业的起点”“百姓生活草根杂事”“远去的老街巷”等方面,将镜头深入到20世纪八九十年代慈溪生产、生活的各方面。当年镜头中这些画面,也同胶片相机一样逐渐淡出历史的舞台,作者整理修复这部分老照片,以此记录慈溪历史的变化,寄托自己对故土的乡愁。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桑金伟,慈溪人,1951年9月出生。1969年11月一1979年7月支农、读书、教书。1979年7月一2011年9月,先后在慈溪县人民银行、慈溪市农业银行从事宣传、教育和金融研究工作,高级讲师职称。曾任慈溪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慈溪市农村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慈溪市教育学会理事、慈溪市职成教研究会副会长、慈溪市职工教育研究会会长、宁波市成人教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职成教研究会理事;慈溪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理事等职。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慈溪市政协文史员、慈溪市地名学会理事、慈溪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等。
    桑金伟的教育研究、金融研究、摄影文章、地名研究文章多次在全国、省、市专业研讨会和相关报刊发表并获奖。2006年3月,桑金伟的金融教育论文集出版。其地方文化研究文章多次在《宁波日报》《慈溪日报》上开辟专栏发表。有多部专题邮集(作品)在浙江省、宁波市和慈溪邮展上展出和获奖。
    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大众摄影》《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摄影世界》等报刊上发表,并在全国、省、市摄影比赛上获奖。2001年举办《桑金伟个人摄影作品展》,2004年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桑金伟摄影作品选》。2010年被评为宁波市摄影十佳。2012年被评为《大众摄影》“影像社区专栏”十佳摄影师。2014年度论文《渐行渐远的县治原地名》获民政部全国地名文化理论征文二等奖。

目录

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故乡
  大海赐予我们土地
  慈溪因棉花建县
  传统农业与“小花里”
  手工业,慈溪工业的起点
  怀念慈溪老企业
  百姓生活,草根杂事
  三北风味食品
  追忆慈溪老屋
  远去的老街巷
  消失的风光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