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初、中等教育

中教育(一位中学校长的感悟)

  • 定价: ¥30
  • ISBN:97871001150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
  • 页数:170页
  • 作者:田宝宏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教育”,不是“中学教育”的简称,但讲的确实是中学教育。它是一本讲述郑州九中成功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的“教育经”。从教学实践到教育理念,再到一个概念的形成,它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更体现了当代中学教育者们的智慧。
    田宝宏创作的《中教育(一位中学校长的感悟)》把代表了规律性、适当性的“中”作为一个符号,通过对当代中学教育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探索,分析其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而积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作者多年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成果总结。

内容提要

  

    郑州九中的教育教学实践近年来受到中学教育界的关注,许多教学经验得到了教育部校长中心、河南省教育厅等权威机构的认可,并被推广到其他中学。田宝宏创作的《中教育(一位中学校长的感悟)》把代表了规律性、适当性的“中”作为一个符号,通过对当代中学教育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探索,分析其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而积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作者多年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成果总结。

作者简介

    田宝宏,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研究员,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近来年主持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五项,其中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著有《冲突与应对——学龄人口变动对基础教育发展的影响研究》,并在《中国教育学刊》《中州学刊》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第一章  问中人之初,文之萌
  第一节  应试反思
  第二节  人文之救
  第三节  人文何求
第二章  求中道之蕴,学之本
  第一节  精一执中
  第二节  人文涵化
  第三节  中之探源
第三章  执中风之化,行之切
  第一节  行成于思
  第二节  法乎其中
  第三节  范乎立中
  第四节  植乎时中
第四章  得中气之养,人之魂
  第一节  课堂春风
  第二节  生机勃郁
  第三节  蔚然惠风
第五章  养中责之问,韵之和
  第一节  扪心问中
  第二节  至诚思中
  第三节  切切实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