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跑步穿过中关村

  • 定价: ¥29.8
  • ISBN:97875302151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52页
  • 作者:徐则臣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跑步穿过中关村》自创作以来,温暖了很多在北京生活的年轻人的心。“跑步穿过中关村”里的地名,已逐渐成为一些年轻人对北京、对中关村的向往地标。
    此次出版,精选了徐则臣作品里“北京”主题的小说三部,是作家此类作品中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作品。
    本书不仅在国内获得普遍喜爱和认可,近几年也为更多国家的读者所知,截至目前,英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译本已在欧美火热上市!法语、荷兰语、日语、阿拉伯语等译本即将面世……

内容提要

  

    《跑步穿过中关村》是作家徐则臣的一部中篇小说集,是作家表现北漂题材作品中的最具有代表性的精选作品,内容都围绕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的生活经历。这些年轻人住在北大附近,努力想挣钱生活,但又面临生活的无奈;他们是最底层的一类人,很卑微,很贫穷,但生命力旺盛,生龙活虎地活着。表达在北京奋斗的底层年轻人的奋斗、生活、热爱,是作者一直所关注的重要主题之一,本书是此类作品中的佼佼者。

作者简介

    徐则臣,作为茅盾文学奖得主中的首位“70后”,被誉为“70后作家的光荣”。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
    和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在北京,徐则臣也曾租住违建的简易房屋,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他常和那些办假证、贴小广告、卖盗版碟的朋友们吹牛聊天,同挤在麻辣烫的小摊前解决晚饭,有着同样的焦虑和渴望。
    在这些北漂人群的身上,他看到“有种高贵和豪气,不管什么处境、什么阶层都消弭不掉”。如今他仍然过着挤地铁上下班的生活,这些形形色色的北漂也成为他中短篇小说创作最重要的素材之一。
    作品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北京西郊故事集》等。

目录

《跑步穿过中关村》
《天上人间》
《居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