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帝王师(张居正)

  • 定价: ¥42
  • ISBN:97875699063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度阴山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了解张居正,必读本书。
    穷尽现存史料,现代视角,全新解读,完整还原历史上真实的张居正!
    公务员必读!全面展现明朝最伟大的政治家、改革家张居正波澜壮阔的一生。
    超级畅销书《知行合一王阳明》《帝王师:刘伯温》作者度阴山全新力作!
    一生坚持实用主义的理想主义者!
    为了取信皇帝而勾结太监,为了稳定边疆而大收贿赂,为了力推改革而独裁擅权!
    以一己之力挽救整个大明王朝,开创属于他一个人的时代“万历中兴”!
    只要能够实现治国平天下的理想,张居正便毫不在乎手段的正义性!
    政敌眼中的弄权小人,百姓心里的救国英雄!
    被梁启超称为“明朝三百年的大政治家”!
    张居正是一个一生坚持实用主义的理想主义者。为了取信皇帝而勾结太监,为了稳固边疆而大受贿赂,为了力推改革而独裁专权。翻开本书领略帝王师张居正如何用最不齿的手段实现最神圣的理想。
    《帝王师:张居正》是翻遍最新史料,迄今最好看、最全面的张居正大传。

内容提要

  

    23岁初入官场,张居正是一个刚正不阿的理想主义者,却在亲历腥风血雨的内阁斗争后,痛悟了什么是政治,从此踏上一条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实用主义道路。
    他不顾同僚鄙夷,勾结太监冯保,登上首辅之位,赢得皇帝和太后的信任,为改革大业铺平道路。
    他通过大收贿赂安抚戍边将领,起用贪官殷正茂平定西南叛乱,彻底解决由来已久的边疆兵患。
    他趁皇帝年幼,以帝师之名独裁擅权,一改官场颓靡习气,使政令“虽万里外,朝下而夕奉行”。
    他以辞官为由,胁迫小皇帝下旨,将反对者一一铲除,从而顺利推行新政,一举扭转帝国财政危机。
    只要有助于实现治国平天下的政治理想,张居正便毫不在乎手段的正义与否。这让他一方面成为政敌眼里最卑鄙的弄权小人,一方面又成为百姓心中最伟大的救国英雄。
    翻开度阴山编著的《帝王师:张居正》,领略帝王师张居正如何用最偏执的手段实现最神圣的理想。

作者简介

    度阴山,知名历史文化作家,深圳阳明文化书院创办人。作品《知行合一王阳明》销量已突破百万册。
    他专注于明代哲学研究,关注到《了凡四训》《菜根谭》等作品对王阳明思想的继承与发展,于是花费数年时间潜心研究,创作了《度阴山讲<了凡四训>》《度阴山讲<菜根谭>》等一系列国学普及作品。

目录

第一部:首辅之路
  第一章:神童
  第二章:严嵩还是徐阶
  第三章:徐阶的时代
  第四章:弱肉强食的内阁
  第五章:俺答封贡
  第六章:拯救徐阶
  第七章:首辅张居正
第二部:拯救帝国
  第一章:大调整
  第二章:考成法:集权的第一步
  第三章:盗者必获,获者必诛
  第四章:整顿驿递
  第五章:用人之道
  第六章:刘台事件
  第七章:义无反顾
第三部:巅峰之后
  第一章:不许孝
  第二章:身在老家心在京
  第三章:与天下士绅战
  第四章:与天下公知战
  第五章:钱!钱!钱!
  第六章:不许辞职
  第七章: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