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鲸鱼女孩池塘男孩(完美彩插版)(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55603487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85页
  • 作者:蔡智恒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峡两岸同期出版,共同打造纯爱经典——台湾网络小说教主蔡智恒2010年爱情巨作,《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之后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长篇小说。
    由蔡智恒所著的《鲸鱼女孩池塘男孩(完美彩插版)(精)》讲述了:一个是聪明大方、总是有莫名预感的大眼美女,一个是体贴诚实、偶尔讲冷笑话的腼腆男孩,二人在一次校园十大美女选拔赛中结识。没有一般世俗的追求手段、夸大的恭维之词、轻佻的行事挑逗或激烈的情节发展,但莫名的默契,不经意的会心一笑,还有暖暖的甜蜜在二人之间暧昧流动……

内容提要

  

    由蔡智恒所著的《鲸鱼女孩池塘男孩(完美彩插版)(精)》由蔡智恒编著,讲述了:
    我们踩着一地落叶,来到池塘边。
    “其实我像是池塘呢。”
    你俯下身子拨弄水花,背部的羽翼在阳光下闪亮,
    像极了池塘里的波光粼粼。
    “那我呢?”我问。
    “像鲸鱼吧。”你说,“因为有时候我觉得你很巨大。”
    “不,”我摇摇头,“我是池塘,你才是鲸鱼。”
    “听过鲸鱼和池塘的故事吗?”我问。
    “我知道。”你说,“鲸鱼因为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则因为被消耗太多而干枯。”
    “所以我应该让自己变成大海。”
    “你喜欢变成大海吗?”
    “如果你是鲸鱼,我一定得是大海。”我说。
    “如果我是鲸鱼,我会待在池塘,而不是游向大海。”你说。
    “为什么?”
    “游向大海会得到自由,离开池塘却会寂寞。”你笑了笑。
    “对我而言,自由虽好,但寂寞更糟。”
    我们安静了下来,像鲸鱼和池塘。
    鲸鱼很努力地待在池塘里而不游动;
    池塘则用所有生命的能量供养鲸鱼。
    或许此刻我和你的心里都想着,该如何让自己变成大海吧。

作者简介

    蔡智恒,网络上的昵称是痞子蔡。1969年出生于台湾嘉义县,成功大学水利工程博士。1998年于BBS发表第一部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掀起全球华文地区的痞子蔡热潮。随后痞子蔡以大约每年一部的速度,陆续推出10多部小说,用一系列诠释纯爱小说的典范之作,成为台湾地区纯爱小说的天王级人物。小说《阿尼玛》(去年推出简体中文版),再掀纯爱小说的热潮。

目录

正文

后记

  

    其实早在1999年,我就想写这个故事。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时我还在念博士班。
    2000年虽然毕业了,但刚毕业时我最想写的故事是(《懈寄生》。
    之后陆陆续续写了别的故事,但这个故事一直没被我遗忘。
    我只是觉得,我还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成长,才有能力完成。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这个故事在几年前完成,那么整个外貌一定会有很大的差异。
    还有一个让我迟迟没动笔的理由,那就是篇名。
    没办法,我小时候是会莫名其妙害怕锅子的那种小孩。
    如果不好好定下篇名,写起来会浑身不自在。
    我当初定的篇名是《鲸鱼和池塘》,但始终觉得这名字不太好。
    鲸鱼在咸水里生活,而池塘是淡水,两者根本扯不到一块儿。
    我有理工背景,身旁的朋友大多也是理工背景,如果我用了这比喻,他们应该会骂我“你堕落了、你白痴啊”之类伤我纯真心灵的话。
    但你应该也有纯真的心灵,所以你会明白这只是比喻。
    我用了《鲸鱼和池塘》这名字开头,一直到最后完成为止。
    开始动笔的时间,应该是2009年5月初,也许更早,总之我忘了那个时间点。
    但完成的时间点是确定的,在2010年2月23日。
    虽然拖了将近十个月的时间,但真正写作的时间只有三个月左右。
    中断的时间点也很确定,那就是2009年8月8号的莫拉克台风。
    刚开始写这故事时,无法全神贯注,这点跟以前的经验完全不同。
    大概是写了一天,然后便会停个两天左右。
    人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晒网的时间反而比较多。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吃得太饱,因为小孩还小,因为天气很好阳光普照……
    那为什么莫拉克台风会中断写作?
    因为吃得太饱,因为小孩还小,因为天气很好阳光普照……
    总之在莫拉克台风之前,断断续续写作的时间加起来约一个月;莫拉克台风之后,大概是从2009年12月下旬才继续写。
    所以前后加起来的时间约三个月。
    今年农历春节前后是我最全神贯注写作的时期,在三个多星期的时间内,完成将近一半的写作量。
    小年夜那晚12点多,因为腹痛去了医院的急诊室,1点半回来;然后2点又去,快5点才回来。连续去了两次。 因为已过了凌晨12点,所以正确地说,应该算除夕了。 今年是虎年,人家是虎虎生风,我则是虎虎生病。 经过这么多年,总算完成了这故事,我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满足感。 我也很庆幸,这故事是在今年才完成,而不是多年以前。 因为这些年下来,我多了一些感触。 这故事的时间背景是1998年到2009年,对于故事里的第一人称而言,是从他20岁那年的秋天写到31岁那年的春天。 故事中提到的抛绣球活动,在我大学时期是有的,现在有没有不知道。 在兵荒马乱的活动现场,大概只有具野兽气质的男生抢得到绣球。 也许因为接到绣球的总是野兽般的男孩,美女与野兽的组合不太搭,所以这种活动停办了也说不定。 《鲸鱼和池塘》共十三万六于字,原本还会更多,但我删去部分情节。 出版前夕改为《鲸鱼女孩池塘男孩》,是出版社的意思。 我这么说并不是推卸责任,只是单纯交代过程而已。 因为出版社改名会经过我的同意,而我也同意了。 即使已完成了十本书,我对取篇名这件事依然笨拙,这点我很抱歉。 人体百分之七十由水组成,因此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有一片海。 如果篇名取得不好,具有大海心胸的你,一定不会介意。 我之前写的小说都被归类为爱情小说,而我通常会碎碎念:不完全是爱情啦,还有鼓励大家要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尊敬师长,遵守交通规则,齐心合力防止地球暖化等等之类的涵义。 只有《槲寄生》我没有碎碎念。 至于这本,我大概也不会碎碎念。 这是我的第十本书,“十”这个字很敏感,难免让人联想到十全十美。 我写作时虽然也意识到这点,但写作心态跟以前还是一样的。 我并没有多余的企图心,只是想把故事写好,一如既往。 如果作者的第十本书必须扮演某种特别的角色,比方更深刻或更美好,那么这本书的表现很称职。 今年农历春节刚好是岛内最冷的时期,而且又下雨,天气又湿又冷。 我通常是忍着腹痛,缩着全身,拼命喝热茶,独自在计算机前打字。 完稿时是大年初十,台南的风铃花开了。 原来不管再怎么严寒的冬天终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 蔡智恒 2010年2月24日于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