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必读名著经典彩图版)/小学生文库

  • 定价: ¥35
  • ISBN:9787556024193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25页
  • 作者:(美)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索亚历险记(必读名著经典彩图版)》是美国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它描写了19世纪美国一个小镇的生活情景,也是当时美国生活的缩影。
    汤姆是个充满幻想的孩子,他像其他孩子一样非常调皮,喜欢恶作剧,却又有好多优点,他善良、可爱、乐于助人。
    顽皮的汤姆常常逃学闯祸。一次他与哈克贝利·费恩在墓地目睹了一起凶杀案,还一起逃到荒岛上做起了“海盗”。没过多久,又与贝琪·撒切尔在岩洞里迷了路,饥寒交迫,面临死亡的威胁……从洞里出来后,汤姆和贝琪指证了杀人犯,又得到了一笔宝藏,成了这个村的小英雄。
    小说运用了对比和夸张的手法,深刻讽刺了小市民的庸俗、保守、贪婪以及资产阶级道德和宗教的虚伪。从小说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穷人和富人、教堂和学校、宗教与犯罪等当时美国各个方面的生活。

内容提要

  

    《汤姆·索亚历险记(必读名著经典彩图版)》取材于美国南北战争前的社会生活,是作家马克·吐温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顾。然而他创作这部小说的目的,并非仅仅为了回顾过去,而是为了引起人们对现实问题的关注。作品通过儿童的目光来看待周围的现实,揭示了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南方社会闭塞、沉闷、死板的生活,对畸形的教育制度、宗教的虚伪可笑以及小市民的贪婪愚蠢等,都进行了无情的讽刺和鞭挞。作者借汤姆之口说出“宁愿在舍伍德森林做一年草莽英雄,也不愿当一世美国总统”,反映了他对平庸守旧的社会生活的极度厌恶,和对自由理想世界的向往。

目录

第一章  汤姆刷墙全靠“智慧”
第二章  主日学校乐极生悲
第三章  初识贝基心花怒放
第四章  幸福初至转瞬即逝
第五章  目睹惨案埋于心中
第六章  胆怯作祟良心挣扎
第七章  英雄救美重归于好
第八章  莫夫受审汤姆作证
第九章  寻宝之行一波三折
第十章  鬼屋探险惊获秘密
第十一章  心系宝藏穷追不舍
第十二章  摧毁阴谋拯救无辜
第十三章  迷失洞穴险遭不测
第十四章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第十五章  巧施小计劝服哈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