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首席内容官(解密英特尔全球内容营销)/内容营销系列

  • 定价: ¥45
  • ISBN:97873002206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帕姆·狄勒|...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奇艺的马东、优酷土豆的朱向阳、乐视体育的刘建宏、陌陌的梁翘柏,他们都承担着一个共同的职务——“首席内容官”(ChiefContentOffcier)。
    但“首席内容官”并非是前媒体人或娱乐圈人士的专利,在国外运作成熟的优秀品牌企业中,“首席内容官”是一个相当职业的角色,担负着一个成功企业“内容营销”的重任。
    《首席内容官(解密英特尔全球内容营销)》由前英特尔全球营销战略总裁帕姆·狄勒撰写,全方位解密“首席内容官”和“内容营销”,读完本书,你就会了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家公司都需要一位“总编辑”,一位擅长用内容打动用户的“设计师”,一位具有跨界思维、擅长跨区域整合战略、长袖善舞的“首席内容官”。

内容提要

  

    历史上首次,互联网消除了各种界限,永远改变了人们获取和使用内容的渠道,也改变了企业与顾客沟通互动的方式,《首席内容官》帮助你在互联网浪潮中,创建强大的内容营销战略。
    帕姆·狄勒创作的《首席内容官》全方位解密英特尔全球内容营销战略,介绍了首席内容官应如何组建团队、建立管理机制、进行内容创作推广,深入展现了内容营销全过程。

媒体推荐

    很少能有人像帕姆·狄勒这样了解运用互联网方法组建、管理跨区域内容营销团队,创建行之有效的内容营销战战略。
    ——乔·普立兹,美国内容营销协会创始人
    跨界的内容营销一直是个难题,帕姆·狄勒告诉我们解决这个难题的好方法。《首席内容官》是一本充满智慧、实用又有分量的著作。
    ——道格·凯斯勒,速度公司创意总监
    《首席内容官》写出了组建管理内容营销团队,开展有效创作和推广战略的宝贵方法。
    ——南希·巴贾特,前英特尔全球营销战略副总裁

作者简介

    帕姆·狄德勒,前英特尔全球营销战略总裁,在内容营销领域有极为丰富的经验,她领导英特尔开展了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发布、营销推广等活动,娴熟地运用社交媒体让英特尔这样一个大型跨国公司适应当地文化,取得巨大成功。她受邀在美国和欧洲多地发表演讲,在内容营销协会等平台上分享她的营销智慧。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内容营销的意义所在
第二章 内容营销的“4P”策略
第三章 组建内容营销团队
  【案例分析】以总部为领导展开行动:跨区域人物角色
  【案例分析】通过同步会议进行沟通:议题比比皆是
第四章 内容营销的第一个“P”:规划(Plan)
  【案例分析】大企业:英特尔公司的年度规划流程
  【案例分析】小企业:Opus活动机构的规划流程
  【附加内容】年度规划的四个“象限”  
第五章 内容营销的第二个“P”:制作(Produce)  
  【案例分析】Linkedn的“巨石”内容
  【案例分析】Vology用1000美元可以制作出多少内容?
第六章 内容营销的第三个“P”:推广(Promote)
  【案例分析】内容是DOCLSign公司推动需求增长的助燃剂
  【案例分析】内容皮条客的日记3:《没有预算时如何策划推广》
第七章 内容营销的第四个“P”:完善(Perfect)  
  【案例分析】SAP公司的首个内容途径
  【案例分析】多蒙传媒的营销成本优化
第八章 内容营销从业者应具备的技能
  【附加内容】社交媒体经理、内容经理、编辑策划招聘清单
第九章 全球内容营销的未来
第十章 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注释
致谢

前言

  

    当年,我们这一代广告人满怀梦想走进4A公司,企图开启一段伟大的创意人生。那时的“4A广告人”就代表着“机智”、“疯狂”、“创意”。我们绞尽脑汁地创作新奇夸张的“idea”吸引消费者注意,然后强制向他们推送商业信息。终于,当传统媒体上各种标王猖獗、广告泛滥的时候,遥控器成了消费者的救星,他们开始千方百计避开广告。传统营销被所谓的“idea”玩坏了。
    随后,网络媒体的出现再次激发了营销人的“热情”。大家又开始变着法子用互联网“idea”向消费者发起进攻。于是,网络媒体又被玩坏,各种屏蔽广告的浏览器和软件应运而生。
    时至今日,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受众获取信息从被动变成了主动,这是传播史上的第一次,其价值不言而喻。但营销人还是故技重施,各种夹杂广告的“病毒idea”无处不在,再次侵入人们的生活。翻开朋友圈,各种强制推送、转发有奖,内容质量不断下降。至此可见,自媒体也要被玩坏了。
    营销人就是这样,不断用“idea”入侵新的媒体,不断用“idea”玩坏新的媒体。当下信息爆炸态势愈演愈烈,受众也在“躲猫猫”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聪明,自动屏蔽和忽略无关的内容。所以,当营销人苦思冥想的“idea”不能给受众带来有价值的内容时,这份“苦心”自然会被无视。只有少数聪明人懂得“获得注意是因为受众正在寻找有价值的内容”。我们不是不需要“idea”,而是需要通过“idea”创建相关的、有价值的、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并将其分享给目标受众,以吸引新顾客或使现有顾客再次购买,这种营销思维就是“内容营销”。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内容营销是一种全新的营销管理方式,在团队职能、组织架构以及制作流程等方面都与传统营销截然不同,这也是我翻译《首席内容官》的主要原因。
    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下,每家企业都应该设立首席内容官,来对企业的内容营销进行系统规划和管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首席内容官,运用互联网方法组建、管理专业内容营销团队?如何规划、制作、推广、完善有效的内容营销策略?方法就在英特尔全球营销战略专家帕姆?狄勒的这本书里。
    英特尔在内容营销领域堪称鼻祖,无论是最近的《心之旅行》,还是多年前创办时至今日仍在坚持的《IQ》,都是众多企业膜拜的对象。在翻译并运用这一营销思维的过程中,无论是在我工作的万达,还是得到推荐使用的那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业公司,都能感受到它的务实和有效。当然,如作者在引言所讲,这本书也有未能涉及的范畴:品牌、写作、视觉、SEO等内容并非本书重点。关于这些内容,您可以微信搜索“内容营销”,或扫描封面二维码关注“内容营销”公众号,在这里不断获取内容营销的最新资讯。同时,您还可以在公众号报名参加内容营销相关活动。
    本书能够快速出版,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曹沁颖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好友张大志、曲秋晨在翻译及编辑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感谢妻子刘惠在繁忙之余帮助整理材料、绘制图表,一如既往地默默付出。
    亲爱的读者,现在打开这本书,聆听英特尔全球营销战略专家帕姆·狄勒的真知灼见,然后拿起内容营销的武器,跳进战壕,投入战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