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 定价: ¥32
  • ISBN:97872010991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59页
  • 作者:韦娜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你对现实不满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当你荒废时间的时候,有多少人在努力?
    韦娜所著的《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会让你看到:
    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配得上更好的你;
    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去践行,才能走进熠熠生辉的明天。
    承受孤独,穿过荆棘,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内容提要

  

    有句话说:“我不敢在家休息,因为我没有存款;我上班不敢偷懒,因为我没有成就;我不敢说生活太累,因为我只能靠自己。”我们迫切寻求改变,而努力是我们唯一能掌握的变量。
    在韦娜所著的《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中,作者韦娜用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证实了“我选择为梦想颠沛流离,即使万般辛苦,我也不会放弃”“努力是我唯一的选择,我更相信,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相信自己,憧憬明天,努力奔跑。因为这个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作者简介

    韦娜,笔名曾用韦晓艺,典型双鱼座女,毕业于西南交大。一个没有刺的、容易纠结的好姑娘。新书《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中,韦娜用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证实了“我选择为梦想颠沛流离,即使万般辛苦,我也不会放弃”。相信自己,憧憬明天,努力奔跑。因为这个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目录

第一章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于己而言,别人的光芒只是浮云
  不怕任性,只怕没有资本任性
  假如你从未爱上这份工作,它又怎会对你微笑
  不断努力,才能配得上更好的明天
  时光来来往往,送来的都是礼物
  生命无常,请别辜负好时光
  其实,你比想象中更强大
第二章  现实有多残酷,我们就该有多坚强
  请对得起人生的每一次毕业
  不流泪,并不是真的坚强
  骄傲地面对世界,世界才会来爱你
  一路走来,你认为值得就值得
  千回百转中,请学会告别
  每个人心中的“洞”,都需要被填补
第三章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往前走吧,前面一定很精彩
  你所追求的梦想,就是你想到达的远方
  追梦的路上,靠的不是一腔热血
  愿你在这一刻能随心而活
  亲爱的你,其实只有一次机会
第四章  沉入深海,才能看见漫天星光
  你的面前没有海,潮起潮落因为心
  世界更偏爱有力量的人
  很多事情,经不起等待
  那个渴望你在乎的人,只是想和你好好说说话
  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晚安,从不关机睡觉的陌生人
  幸福可以只是你一个人的隐私
第五章  路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即使爱情已逝,也要心存美好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们才会小心翼翼
  相遇在天,相守在人
  请珍惜陌生人的善意
  万般纠结的爱情,或许注定不属于你
  学会拒绝那些自以为是的人
  感谢那段青春,赠你空欢喜
后记

前言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发光体
    初识韦娜,已是五六年前的光景了,那时我们是同事,她很勤奋,做事也是认真到固执。固执这个词在我来看,绝非贬义,而是一种遵从内心的体现罢了。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件发光体,无论你是感性或理性的人,都会在其指引下幽然前行甚不自知。据说真正的作家在创作时一定会选择遵从内心,写故事的作者会去感受它,写科幻、写武侠的作者则会去迎接它,唯有此才可感受真实,触摸那种安静的力量。
    我从拿到文稿到全部读完,只用了不到两天。书里的主角们经历着生活中的闯关游戏,从上学、工作、恋爱,到一系列选择……无不面临层层关卡,却又必须冲关,幸运的是,他们自己就是决定闯关结果的判官。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也正如翻看老电影般勾起太多过往。记得儿时,家门楼下有个几十厘米高的台阶,妈妈反复告诫我经过那里时要留意脚下,否则会摔跤。结果我还是在那里跌倒了两次:第一次跌伤脑门,代价是整整一个月都顶着难看的红药水,仿佛点着红点的发面馒头;另一次是和同学打闹,跌破了嘴唇,去医院缝了十几针,代价是看别人吃肉,我只能一旁喝汤。这样的结局自然深入我心,从此我不仅牢记路过那里要谨嗅慢行,也学会了行走的方式和规矩。
    渐渐地,我从生活中学会了努力。努力生活,努力思考,努力享受困难和艰辛。人不能只信服“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这种莽夫般的鼓励,若不去思考跌倒的原因,你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得鼻青脸肿,魂飞魄散。找到根源,剖析内心,方得始终,这就是本书与心灵鸡汤的最大不同。
    21世纪是信息时代,也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时光越走越快,我们分不清梦想和野心的区别,匆忙、虚荣与焦虑混杂成一个满是污垢的毛线球,鬼魅星一般穿行于多维空间里。我们担心忘带手机的自己会被世界遗忘。说穿了,这是孤单,也是闯关。既然今天这么真实,就请让我们内心如海。
    这是一本好读、走心的书。对于韦娜可以写出这么多有韧性的故事,我是不感到惊奇的。因为她的内心就像一棵安静的树,枝繁叶茂,优雅傲骨,同时又充满生命力。最值得称道的是,她用感性的文字诠释着理性的真实和残酷,这种诠释很柔,也很够力道!
    若是这一世,我真的努力成为一棵安静的树,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于思洋
    2015年7周于酷热的北京

后记

  

    每一次说“再见”,都是一种成长
    我的闺密姝儿告诉我,她觉得越长大,生活就越不真实。而她只想认识真实的人,那些不需要隐藏,不需要戴着面具说话的朋友。
    姝儿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工作压力超乎寻常的大,她时常觉得很累。整个部门上上下下都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不苟言笑。所以,她格外喜欢部门那位比自己小一岁的女孩丹妮,姝儿渴望与丹妮成为朋友,与她分享生活中一切有趣的事情。
    姝儿的热情点火就着,什么都愿意拿出来与丹妮分享,同时,她也期待得到与自己的热情度相等的回应。丹妮却不这样认为,她做事向来小心翼翼,她喜欢把自己的一切都隐藏起来。
    姝儿会经常邀请丹妮一起吃饭、喝咖啡、逛街,丹妮多半都会拒绝。即使去了,每次接电话,她一定会躲到角落里,不让姝儿听到她的讲话内容。直到丹妮辞职那一天,姝儿才意识到,自己虽然和丹妮走得很近,却对她一无所知,比如,她有没有男朋友、她大学专业是什么、她为何突然辞职、她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后知后觉的姝儿突然觉得有点不公平,心想这姑娘也未免把自己保护得太好了,同时,她还有点心寒,因为她从未在丹妮面前有任何隐藏。
    丹妮离开公司之前,特意请姝儿吃饭。她突然对姝儿说,彼此以后终于可以放松而愉快地做朋友了。姝儿问原因,丹妮说,同事之间本无友情,但咱们不是同事了,我要好好珍惜你这个朋友。
    姝儿笑了,因为她对这份友谊顷刻问没了兴致。
    但与丹妮说再见时,姝儿心中还是有所不舍,她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像之前那样,去没有缘由地对一个同事好,去掏心掏肺地对任何同事诉说。丹妮耗尽了她对友谊的热情,她却无法再对一个人认真。
    姝儿依然伤感,无法对眼前的朋友说再见,或许,她觉得自己满腔的热情落空了,她无法面对的只是内心的失落。
    或许,我们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为了保护自己,不可避免地要戴上面具做人,但每个人隐藏得有多深,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早已迷失在虚伪的面具中,忘记真实。但我依然欣赏那些真实的朋友和笑声,是他们让这个世界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平和。
    有时候,我们掏心掏肺地对一个人好,却不见得收获什么。不要问值得不值得,因为我们先是认识了他们,然后,才认识了世界。世界有多么精彩,取决于我们认识了哪些人,这些人有着怎样的故事,经历过怎样的人生,但到了最后,我们还是要与他们告别,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曾看过郝蕾说的一句话,说她以前任何男朋友都不如她出名或有钱,但最后受伤的却是她。最初,她总在抱怨,为何这些男人不珍惜自己。后来,她才渐渐明白,自己是一个湖泊,他们不过是一个杯子,她把自己的湖倒进杯子里,杯子自然会满溢而出,同时,杯子也觉得不舒服。 那些单纯而热情的人,大概就是个湖吧。当我们把热情倾倒给杯子时,也要明白,并不是每一段感情的付出都是平衡的。因为每个人都喜欢笑着拥有,却很难与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说再见。 我觉得人生最痛苦的时刻,大概就是和人挥手说再见的时刻吧! 比如,每次和那些辞职要走的同事们握手告别时、告别一份自己并不适合的工作时、放假从老家归来与父母道别时、无法继续一起走下去的爱人互道珍重时,与永逝的亲人说一路走好时…… 很多说再见的时刻,其实都是成长的重要时刻。这一刻的再见,一定会触及你的心灵,让你的世界有所不同。不要以为自己吃亏了,根据能皇守恒定律来看,你失去的,上天总会用另一种方式补偿给你。 曾看过那样一段话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你乘坐的列车上,总要有人不断地上车、下车,我们笑着迎接每一个到来的人,一些人会让我们喜出望外,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但我们也要面对离别,因为一些人总要离开。遗憾的是,我们总会在他们离别的时刻,抓住他们的手,像个不肯长大的孩子一样,等着他转身。 我一直觉得自己最欠缺的就是说再见的能力,或许,我并不懂得再见的真正含义。再见,或许是永远不能再相见吧,或许是某年某月某日我们还会久别重逢。但再见,一定会让我们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那个更为豁达与宽容的自己。 这本书写到这里,也要和你们说再见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一字不落地看到这里,看到我写的这句话。我有时觉得写作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它可以让世界看到你的内心世界,让你反思生活,让你变得更为安静。 我相信每一次道别,都是为了更好地回来。就像我最喜欢的那本《芒果街的小屋》埃斯佩朗莎在最后所说:“他们不知道,我离开是为了回来。为了那些留在我身后的人,为了那些无法走出世界的人。” 我们也要道别了。 我不知道三年、五年或十年以后,我们会过着怎样的生活,但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会说再见,并在每一次再见中得到成长。那时,我们也许会认为仅仅健康地活着,就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仅仅只是活着,就会满心感动。 我依然很期待,我们以后还会重逢吗? 那时,你们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再见,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