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 定价: ¥29.8
  • ISBN:97875680108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71页
  • 作者:喜羊子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喜羊子编著的《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从梦想、眼光、自信、坚守、打拼、苦难、得失、胸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段段充满激情与哲理的文字,告诫我们心若在,梦就在,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任何困难都阻碍不了我们前行的步伐,最终必将到达成功的顶峰。

内容提要

  

    一块石头,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台阶。人们都踩着台阶去拜佛。台阶不服气地问佛:“我们同是一块石头,人们凭什么踩着我去朝拜你呢?”佛回答道:“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经历了千锤万凿。”台阶沉默了。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只有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天籁。如果你不勇敢,没人会替你坚强!当你面临挑战、遭受挫折和感到无助之时,喜羊子编著的《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会给你力量;当你迷茫、痛苦和失落之时,本书会给你慰藉。

目录

第一章  梦想是价值的源泉,是前进的灯塔——有梦想就有未来
  1.理想决定人生的走向
  2.价值观决定你的生活方式
  3.强烈的欲望是成功的发动机
  4.激活你的企图心
  5.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6积极地行动才能实现梦想
  7.梦想之花需要汗水的浇灌
  8.梦想不在乎大小,而在于坚持
  9.别让任何人偷走你的梦
第二章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1.发现并肯定自己的能力
  2.学会经营自己的长处
  3.自信,让人生拥有无限可能
  4.依赖是成功的绊脚石
  5.有主见,才会有远见
  6.准确地把握好机遇
  7.“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
  8.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9.命由己造,活出尊严
  10.生命在于折腾
第三章  心胸不似海,又怎能有海一样的事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1.做人须有雅量,宽容方能成事
  2.包容他人也是成就自己
  3.宽容无知者的冒犯
  4.宽容他人,给自己留下余地
  5.尽弃前嫌是做大事的气度
  6.豁达赢得众人随
  7.争未必得,让未必失
  8.主动让步赢得他人尊重
  9.记住别人的恩惠,洗去对别人的怨恨
  10.在竞争中学会合作
第四章  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伟大都是“磨”出来的
  1.坎坷是人生的常态
  2.忍辱示柔才能反败为胜
  3.负重前行,步伐才会更加坚实
  4.成功的荣耀来自一刀一锉的雕琢
  5.厄运会帮助你走上成功之路
  6.日子越难过,越要好好过
  7.战胜苦难需要勇气和能力
  8.把自己打磨成一颗钻石
  9.苦难将增加生命的厚度
第五章  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
  1.没有贪念,便不会被诱惑所伤
  2.成名是一种负累
  3.成功需要隐忍和坚持
  4.别让浮躁毁了你
  5.坐好人生的冷板凳
  6.沉住气,才能等到日出
  7.脚踏实地,打好成功的基础
  8.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9.舍小利才能得大利
  10.成功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
第六章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多坚持一步便是天堂
  1.成功是对坚持者的最高奖赏
  2.认准了的路,就要一往无前
  3.在挫折与困难中寻找一线光明
  4.失败的时候学会再坚持一次
  5.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6.不屈不挠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7.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8.不要怕,不要悔
第七章  对的坚持,错的放弃——在前行中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1.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规划,
  2.总有一条道路适合你
  3.只找方法,不找借口
  4.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
  5.灵活应变,化被动为主动
  6.知进退,懂取舍
  7.不断超越现在的自己
  8.走不通的时候不妨退一步
  9.有时放弃是为了得到
  10.换一种方式去追求梦想
第八章  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不恋过去不畏将来,把持当下
  1.态度决定你的人生
  2.人生没有回头路可走
  3.任何经历都是一种财富
  4.从你所拥有的开始
  5.活在当下,努力把今天做好
  6.努力过付出过,便无愧
  7.不要自我设限,凡事皆有可能
  8.敢想敢做,立即行动

前言

  

    人的一生不会总是阳光明媚的春天,也会有雪雨风霜的冬天;不会总是晴朗灿烂的日子,也会有淫雨霏霏的时候。在冰冷的冬天,在阴霾的雨季,在寒冷的长夜,不能焦躁,不能气馁,更不能放弃,必须默默地等待,默默地忍耐,默默地坚守。如果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一块石头,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台阶。人们都踩着台阶去拜佛。台阶不服气地问佛:“我们同是一块石头,人们凭什么踩着我去朝拜你呢?”佛回答道:“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经历了千锤万凿。”台阶沉默了。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只有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天籁。只要我们耐得住打磨,扛得住责任,经得起诱惑,负得起使命,命运便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么曲折,终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温室里的花朵,无法承受烈日的灼烧、狂风的侵袭和雨雪的摧残。长在瓦砾堆里的小草,以顽强的生命力与昂扬的斗志,蔑视那些养在花房里的盆花。人生存于世同样需要坚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没有百折不挠的意志,很难应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开拓进取,勇于拼搏,才是成就伟大事业的有效途径。
    心不似海,又怎能有海一样的事业?泰山不辞杯土,故能成其大;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一个人的胸怀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一个人立身处世,拥有什么~样的胸怀,直接决定了他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不能打破心中的壁垒,即使给你整个世界,你也找不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境界。一个拥有博大胸怀的人,才能比别人绽放更多的精彩.收获更多的美丽。
    当然,在目标实现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个孤独执着、不抛弃、不放弃的行者。自己选择的路,哪怕跪着也要走下去,不管前面是急流还是险滩,面对所有的阻碍,奋力把它冲开。挥洒炽热的激情,燃烧心中的期待,吃点苦、流点汗算得了什么。立下的誓言,绝不改变,踏上旅途,义无反顾。
    记住,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应活在当下,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人是在种种“折磨”中炼就成的“宇宙精灵”!如果你不勇敢,没人会替你坚强!当你面临挑战、遭受挫折和感到无助之时,本书会给你力量;当你迷茫、痛苦和失落之时,本书会给你慰藉。

后记

  

    本书在出版的过程中,得到了李华伟、林中华、李华军、范高峰、林学华、张慧丹、林春姣、李雄杰、刘艳、李小美、林华亮、陈聪、曹阳、李伟、曹驰、庞欢、刘艳、张丽荣、李本国、林晓桂、李泽民、龚四国、周新发、林红姣、林望姣、李少雄、陈志、张鹏、李天吴、刘洋洋、沈文彬、向丽、杨城、曹茜、刘宇、杨卫国、孔志明、叶超华、金泽灿、罗斌、赵志远、汪建明、翟晓斐、林承谟、曹雪、林运兰、曹建强、陈娟、许伟、曹琨等不少同仁的支持和帮助,在此特表示深切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