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给妈妈帮忙(小捣蛋皮皮绘本)(精)

  • 定价: ¥28
  • ISBN:978753978290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妈妈帮忙》是王发花的绘本作品,描绘的是:
    我叫皮皮,今年三岁半。
    我是妈妈的“小调皮”,也是妈妈的“小帮手”!
    “小孩会走,强过小狗!”给妈妈帮忙时,她常说这句话。
    我喜欢给妈妈帮忙,不仅感觉自己棒棒的,还总能收获妈妈大大的表扬、香香的吻!
    一开始,给妈妈帮忙的时候,我常常“帮倒忙”。比如,洗衣服时,不经意把水洒到了地上;扔垃圾时,不小心踢翻了垃圾桶;收拾碗筷时,一不留神打碎了碗……
    我不是故意的。其实,我很想做好,但不知为什么却常常出错,这让我感觉很沮丧。幸好,妈妈很少责备我。她的鼓励和安慰,总能让我的心情很快好起来!
    如今,我真的能帮忙了,能给妈妈帮很多很多忙,而且很少很少出错了。

内容提要

  

    王发花的这本《给妈妈帮忙》是一个孩子对成长的奋力追赶。孩子到了某个阶段,会用崇拜的眼神仰望着身边的大人,渴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会做许多事情,拥有许多本领。给妈妈帮忙,分担妈妈的辛劳,收获妈妈的赞扬和鼓励,是孩子内心纯真质朴的渴望。本书作者用轻盈温暖的文字和清新柔和的线条,丝丝入扣地表达出了孩子心底那份细腻的小心思。
    读完这个故事,现实中的妈妈一定也会像故事里的妈妈那样,用爱和肯定面对做了“错事”的孩子,用理解和鼓励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引导他们跨越生活中的小溪流,实现美丽的成长。

作者简介

    王发花,女,1980年出生,山东省蒙阴县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讲师。留存心底的童年记忆和自身的育儿经验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灵感,其作品充满天真、纯美的童年意味。富有装饰性和传统年画特色的精美图画在绘本领域独树一帜。
    创作的同时,作者还致力于儿童绘本理论、中国传统美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撰写了多篇论文和专著,如《图画在学前儿童绘本中的特殊功能探析》《纸短情长——儿童绘本的帮事讲述和情感传达》《南北方民间剪纸艺术风格比较及成因探析》《悲惨世界清瘦脱俗——漫谈六朝石窟壁画艺术特征及成因》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