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中国经济

伟大的中国经济转型

  • 定价: ¥98
  • ISBN:97875432257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格致
  • 页数:754页
  • 作者:(美)劳伦·勃兰特...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劳伦·勃兰特、托马斯·罗斯基所编的《伟大的中国经济转型》为了全面讨论分析中国经济增长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劳伦·勃兰特和托马斯·罗斯基历时8年,组织几十位北美著名的中国经济专家和学者,编撰了一部“工具书”式的手册,内容涉及政治体制、劳动力流动、人口政策、环境和资源保护、教育和科技发展、产业政策,财政分配制度改革、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全球化、法制建设、收入差距、地区差异等等,几无遗漏。既有从历史学、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角度对中国经济改革的理论阐述;也有从各个经济专题角度详释的中国经济改革的历程;更有从部门结构、收入差距和地区差异角度论述的中国经济改革中的结构性问题;还有对未来(2025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展望,可谓是一本关于中国经济大转型的“百科全书”。

内容提要

  

    国际顶尖的45位中国经济专家从20个不同领域展示了中国如何将政治制度、产业发展、全球化、区域资源配置和局部改革等错综复杂的因素结合起来,造就了一个令人惊叹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最后他们得出结论:虽然中国经济还存在不足,但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在未来几十年还将继续。
    丰富的中国研究经验和广泛的学科背景结合起来,解释中国高速经济增长和制度缺陷并存的原因;揭示制度因素是中国高速经济增长的起因,并将促使增长不断拓展;深入剖析中国制造业实力和科研实力的崛起以及它们的发展现状;探讨中国财政、司法和金融机构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不足之处。
    劳伦·勃兰特、托马斯·罗斯基所编的《伟大的中国经济转型》为中国过去30多年举世瞩目的高速经济增长提供了一个全面而深入的综合分析。

目录

1中国的经济大转型
2中国与发展经济学
3中国的转型表现——一攀与其他转型经济比较的角度
4中国转型过程的政治经毋学分析
5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人口因素
6改革中的中国劳动力市场
7改革时期的教育
8环境资源与经济增长
9中国的科学与技术
10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1l法律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12中国的财政体系;进行中的工作
13中国农业的发展一历史的教训、近年的成就、未来的挑战
14中国的金融体系: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的金融体系:过去、现在和未来
15中国的212业发展
16拥抱全球化
18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收入不平等
19中国经济发展的空间因素
20预测2025年之前中国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