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货币危机(美联储的货币骗局如何拖垮全球经济)(精)

  • 定价: ¥38
  • ISBN:978731313712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234页
  • 作者:(美)史蒂夫·福布...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夫·福布斯《货币危机(美联储的货币骗局如何拖垮全球经济)(精)》作者福布斯先生直抒己见,为读者深度剖析了这种现象的思想根源。通过本书,读者可以站在政府的视角去看清货币不为人知的功用——不仅仅是单纯的交易通货,而且是稳定经济水平的政府工具。然则,货币的国家化,作为现代经济学的一大倒退,在美国这样坚持自由开放市场的国家,尤为严重。最近几届美联储所实行的量化宽松政策看似挽救了衰退的经济,但却将美元贬值所带来的风险抛给了其他国家。作者在本书中通过案例分析,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结果,详细阐述了一种古典、折中的货币观点——既不不盲目推崇重建金本位制度,也不偏激地排斥局限性的政府货币调控政策。以自由市场经济学说为框架,为读者揭开了货币的本质。

内容提要

  

    在经济学领域,货币问题一直以来是被人误解最深,同时也是最为重要的话题之一。20世纪70年代,美国放弃布雷顿森林体系,将美元与黄金脱钩。之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开始无视基本的货币原则,政府大幅举债、央行滥发货币,扰得全球货币体系动荡不休,经济危机从未间断。
    《货币危机(美联储的货币骗局如何拖垮全球经济)(精)》作者史蒂夫·福布斯向读者展示了现今错误的货币政策怎样为下一轮的全球经济及社会灾祸埋下伏笔。这场灾难若是爆发,其破坏程度将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甚至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通过对货币问题深入的剖析,本书秉持理性的货币观点,客观评判了重商主义及凯恩斯主义如何致使全球经济在数十年来摇摆于繁荣与危机之间。尽管以国家干预来振兴经济的论调被各国经济官员视为圭臬,但仍难以解决当下全球的经济困境。如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失败正证实了这一点。
    读完这本简单易懂却又极富洞见的书之后,你对货币的了解程度将超越现今多数的经济学家。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怎落得这般田地
第二章  什么是货币?
第三章  货币与贸易:理解上存在不足
第四章  货币与财富:为何通胀是坏事
第五章  货币与道德:货币贬值如何影响社会面貌
第六章  金本位制:如何拯救21世纪的全球经济
第七章  困境求生:在货币不稳定时保全财产
第八章  展望未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