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悬崖的错觉

  • 定价: ¥34.8
  • ISBN:97875108384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50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悬崖的错觉》是一部短篇小说集,收录了日本作家太宰治的二十篇短篇小说。可感受太宰编织故事的巧妙,氛围、意境营造的巧思。这些如梦似幻,似真似假的故事,韵味十足。其中,《叶樱与魔笛》塑造了相依为命的姊妹,她们互相爱护又互相嫉妒;《剪舌麻雀》塑造了那种被体制压迫而无法发声的弱势角色;《皮肤与心》塑造了自卑却又对于美丑的价值观如此纤细敏锐的设计师之妻等。这些短篇小说深切剖析了人之所以存在的必然性与虚无感。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太宰治最为经典的短篇怪谈:《鱼服记》、《人鱼之海》、《悬崖的错觉》、《叶樱与魔笛》、《竹青》等。这些短篇有别于他的颓废“私小说”,可感受太宰编织故事的巧妙,营造氛围、意境的巧思。这些如梦似幻,似真似假的故事,韵味十足,以雅致的文字展现了诡异奇葩世界。

媒体推荐

    事实往往比小说更为离奇。但是,世上还是会有无人看见的事实存在。有股冲动想把那样的事实写出来,才是身为一个作者存在的价值。
    ——太宰治
    我对太宰治文学所抱有的烟雾情绪是异常强烈的。第一,我讨厌这个人的脸。第二,讨厌这个乡下人“洋气十足”的趣味。第三,讨厌这个人扮演了一个与自已不合适的角色。一个想和女人“惰死”的小说家,总得多少有点严肃的风貌才行啊!
    ——三岛由纪夫
    虽然三岛由纪夫讨厌太宰治,可我觉得三岛由纪夫的文章本身就很像太宰治的文章。我觉得这两个人的作品里都有很多警句,有的地方是用警句替代描写。尽管我觉得很滑稽,但是不得不说,三岛由纪夫是用太宰治的文体来写东西的。
    ——大江健三郎
    太宰治曾写过一个短篇小说叫《叼烟的英俊恶魔》,我一直觉得是一个很棒的电影名字。我很喜欢太宰治,而梁朝伟总让我想起他。
    ——王家卫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磷光
清贫谭
鱼服记
剪舌麻雀
铿铿锵锵
人鱼之海
哀蚊
皮肤与心
悬崖的错觉
叶樱与魔笛
雌性杂谈
等待
女尼
女人训诫
圣诞快乐
玩具
竹青
怪谈
古典龙头蛇尾
一个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