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人生需要揭穿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2674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2页
  • 作者:丁丁张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可能没有读过,但你一定知道。
    世界越嘈杂,你越需要平静,不然你总会忘了自己要干什么,看似失忆,其实是失去思考。
    就像每天夜里你必须睡觉,冒着睡不着的风险。
    很多不得不,才构成人生啊。
    而你和人生的关系,就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你。
    很高兴在2016遇见你:《人生需要揭穿》珍藏版,丁丁张首次书中献声,感性音色揭穿人生;民谣音乐人梁晓雪先生创作背景音乐,全方位呈现立体阅读观感;与国内一线设计师、摄影师合作,内外两个封面设计,全书全彩插图,整体视觉感强烈;揭穿,是因为心疼你。

内容提要

  

    丁丁张编著的《人生需要揭穿》中的故事里,分别是旧爱、小三、败犬、奇葩和怪咖们。
    但你可以尝试去想象,他们就是一个个在你身边的普通朋友们。
    他们都为爱情或职场所伤,又都伤过别人。
    他们的故事真实可感,几乎没有相同,却有相同遗憾。
    《人生需要揭穿》不是解决人生问题的书,也不是苦口良药、逆耳忠言,它更像是发生了一些故事之后的自然表达。
    它并不像名字那样冷酷,它不指导谁,谁也不用指导。
    其实,你会发现长大,是最难揭穿的,独属于个人的体验。

作者简介

    丁丁张
    媒体人,编剧,作家
    对人类和世界充满好奇,保持幻想
    金牛座,单身,购物狂,家有一狗
    情感思考达人,人类真相爱好者
     著有
    《人生需要揭穿》
    《世界与你无关》
    《永无止尽的约会》
    《只在此刻的拥抱》
    编剧作品
    电影《爱的新年好》

目录

一别经年 再版序
我和我被揭穿的人生 自序
Part 1 文艺青年的自救须知
  中毒的文艺青年
  分手只分一次
  被珍惜不值得庆幸
  投资暗恋易破产
  使劲地爱
  不要成为备胎
  饭,祷,爱
  犯贱才是真爱?
Part 2 必知的骗人鬼话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那些骗人的鬼话
  只要和你在一起
  来自爱人的法规
  相爱都有证据
  情歌教我们的都是对的
  星座说得都没错
  有些情歌过不了
Part 3 我要让你看我幸福
  再见傲娇小姐
  一夜迷情
  好人病要不得
  上一季的人都与你无关
  败犬的战歌
  好人的好坏人的坏
  一开始都想倾城
Part 4 实用派技术指南
  论男人犯错后的吵架结构
  死个明白
  分手后报复指南
  不要在爱人面前放屁
  礼物不当可能被甩
  分手当自强
  不要成为别人的麻烦
  Lie to me来骗我
Part 5 结果才重要
  当我们想吃热豆腐
  随手的诱惑
  一次选择背后的危险指数
  性瑜伽
  G点进行曲
  距离让我们在一起
Part 6 旧爱小三极品们
  遭遇极品的概率
  打败第三者
  一次撞车揭穿的真相
  诱惑的姐
  低智商爱人
  最好还是不说
  小三之恋
  皇后小姐的遗诏
  少唱《好久不见》
  被怀念者常最狠
Part 7 一切都是暂时的
  勇于结束才好开始
  说声再见有多难
  少女的诱惑
  少年之心
  老板的真心话你的大冒险
  人的第一区别就是脸
Part 8 遭遇怪咖
  乃敢与君绝
  家门钥匙不给别人
  易碎品不要空运
  苦肉计
  舌尖上的爱情
故事新编
  扫把是没有错的
  像是不需要结婚一样
  再见了就别回来找我
  M夫人的恋歌
  最凉不过人心
甜品语录
后记
  皮卡君

前言

  

    我和我被揭穿的人生
    如果人生是由无数问题组成的,揭穿它们是不是可以帮助很多人少走弯路?
    其实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在我成为一个喋喋不休、好为人师的中年人之前,我很希望这些总结有助于自己。自从2010年有了微博之后,我创建了很多个自有栏目,包括“情话”“狗日子”“小时候”“普通青年和文艺青年”,其中这个“人生需要揭穿”历时最久,转发量也最多。由此我也看到很多和我一样遭遇人生问题的人,他们和我同样迷惑、苦恼、无法面对人生某些难堪的时候,到底揭穿它还是躲开它,这似乎是个问题。于是,我试着总结,让自己在一篇篇小文字中得到安慰,当然,每个作者都在写向往的自己,这其中有很多我也无法达到,可我愿意把这些写下来。
    但这不是我微博内容的集合,“人生需要揭穿”六个字似乎有种奇怪的魔力,任何内容一被它加持,立即显得意义深远。而当我带着这六个字去和各种人聊起他们的故事时,他们都愿意认真地告诉我,并且眼里闪着光亮。
    揭穿人生没有任何窍门,它们的终极逻辑就是直接、简单、去往你心之向往的地方,这也是我鼓励自己达到的人生态度,它有些愿赌服输、宿命,却也真实、自然而然。而关于这本书里的人,你可以尝试去想象,他们就是你身边的普通朋友,他们都为爱情所伤,又都伤过别人,他们的故事真实可感,几乎没有相同经历,却有相同遗憾。
    这不是关于解决人生问题的书,而更像是一本记录我和朋友们成长经历和感情经验的书。事实上,后来我也发现,我从没有因为读过什么而真正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模式;这也不是苦口良药、逆耳忠言,而更像是一些故事发生之后的自然表达,像去了一个场景,看了一场烟花,走过了一段路之后的感受。它并不像名字那样冷酷,它只是一个人在路上的所见所闻,它不指导谁,谁也不用被指导。
    后来我发现,长大,是最难揭穿的独属于个人的体验。

后记

  

    皮卡君
    皮卡正在陪我,虽然我知道,“它陪我”是我强加给它的,甚至包括它的憨态,或者它的所谓动作表情。据说狗有三岁孩子的智商,我偶尔会逗逗它,顶多只会三招,比如把球扔出去,等它捡回来;再扔,它玩了几次,终于还是厌倦了,就站在一旁发呆。然后,热乎乎的屁股坐了下来,压住我半只脚,安静地看向窗外。
    有时候外边刮风,它站在阳台的门口,仰头望去,偶尔还闭上眼睛,像要感受风吹过头发的感觉。书上说,狗每天要睡十六个小时,可我常常陪它根本不足八个小时,也不知道它在思考什么。大多数时候,它都很平静,走来走去,闻闻嗅嗅,门口有一点儿动静,就会怒吼一声,火箭般冲出去,重重的双脚踏在防盗门上,楼道里的灯亮了,它悻悻地回来,什么部没有。
    每天早晚,我都要遛它一次。上街时它最开心,只要看到我穿鞋子,拿起颈圈和牵引绳,它就突然雀跃起来,有时候会突然跳起,在我身上弹两下,或者咬住绳子玩拔河比赛,直到我呵斥它停下来。进电梯后,我叫它的名字,它站起身,双脚搭在我的腿上,脖子抬起,等我挠它。
    一般在这之前,比如早上,我要处理它憋不住的尿,用酒精和消毒液混合的喷壶喷湿,再用毛巾擦掉,再把毛巾洗干净,晾在阳台上。它原来很早叫醒我,后来被我镇压过几次,养成了习惯,会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看我起来,先兴奋地跳两下,自然也知道自己尿在屋里了,又怕挨揍,就很怂地躲到床下,直到我洗完毛巾,一切停当,才钻出来,重复上一段的喜悦,欢快地出门。
    这确实很累,有时候我忙了一天,它又等不及,加班之后我要再洗尿。每个养狗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泪,它们是很可爱,可只有相处照顾它们的,才知道这背后有多少琐碎。但我习惯了,不管多晚,除非下大雨,我还是愿意带它出去走两步,看它在花丛里跷起后腿,尿得分外惬意,才算心安。
    我从不把它当成儿子,但它就像我的一个家人,或者伙伴,我没那么溺爱它。它跟了一个金牛座的主人,也养会了规律的生活习惯,比如遛完后,它就静静看我处理文件写东西,自己枕着前腿睡在地上,舔着小鸡鸡,或者换各种姿势玩几个看起来并不那么有趣的玩具。
    我很少训练它,它不会握手,也没有其他特长,只会坐下。我不想让它当一只杂技狗,它内心一定是独立而坚强的,也有一点儿倔脾气。我偶尔出差,放它到店里,它头也不回地就去了。当然,再见到我,它还是压制不住情感,狂跳着,然后拽着绳子回家,迫不及待地解下绳子,到自己碗里喝掉整整一碗水,再看看我,叹了口气,重新开始安静下来。
    除了脸,皮卡跟我的性格也有点儿像。随了我,也不知道对它是幸还是不幸。 我不知道为什么写下了皮卡君,就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给它拍一张照片,它陪着我超过两年了,真不赖。我也没始乱终弃,这也真不赖。 我多不好意思,对狗,我都说不出一句,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