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地中海那马车夫(寸寸土地皆故事)

  • 定价: ¥32
  • ISBN:97875507147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77页
  • 作者:(新加坡)尤今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地中海那马车夫(寸寸土地皆故事)》是新加坡作家尤今环球旅行散文系列之一。本册所辑文章足迹遍及非洲和亚洲:狂野奔放的肯尼亚野生动物园,神秘而又热烈的阿拉伯风情,危机四伏的泰北丛林,辽阔豪迈的内蒙古大草原,世外桃源般的水上克什米尔,等等。各种个性鲜明的生态、地貌、人文风情,不一而足。

内容提要

  

    《地中海那马车夫(寸寸土地皆故事)》描写了尤今游历亚洲和非洲的各种所见所闻,作者以敏锐的眼光来看待每片土地上的各种人,注重以人来表达各地的风土人情。
    深刻洞察自然生态与社会人文之间的关系是尤今写作的一大特征。除了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人物纪实亦是尤今旅行散文里的重要风景,通过与当地人的交流,深入了解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情感思想、社会民情,使其作品比市面上大多数指南式或治愈系旅行书多了不可比拟的深度和广度。

作者简介

    尤今,原名谭幼今,南洋大学中文系荣誉学士。曾先后任职于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和报界,也曾执教于中学和初级学院,现在专事写作,已出版小说、散文、小品、游记等196部。作品每年都被新加坡多所学校选为课外辅助读本,也入选了中国的中小学教材和课外读物。
    ★1991年,获得第一届“新华文学奖”。
    ★1996年,获得第一届“万宝龙——国大艺术中心文学奖”。
    ★2009年,获得新加坡文化艺术界最高荣誉奖项“新加坡文化奖”。
    ★2016年,获得“南大校友成就奖”。
    ★2019年,荣登新加坡杰出妇女荣誉榜。
    ★目前为中国上海《新民晚报》、广州《羊城晚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学生周报·逗号》及文化杂志《源》撰写专栏。
    ★迄今为止,尤今已有5部作品(包括传记、散文和小品文)被译为英文。

目录

一壶清茶喜相逢
“你要交换东西吗?”
西瓜恩
养马的女人
穴居的柏柏尔人
寸寸土地皆故事
不老的现代神话
弱肉强食的世界
犯罪的渊薮
刚柔并蓄重传统
南非暴力的阴影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爱手金
汪洋里的风帆
头巾的故事
地中海那马车夫
开罗那温馨的一天
伊曼
河内窭二轮车夫
好朋友
快乐的哲学
罂粟花魂缠在苗族村
普吉岛上的马兹
玉石泪
林中水上逍遥游
黑色的稻米
自绘人生图案的女人
徘徊于美丽和死亡之间
没有窗口的世界
她心里挂了颗钻石
含笑的雪山
烙红的铁棒
他脚板的那层白
马达山上的奇缘
龙脊山上的黄金梦
风雨桥上会侗族
莽莽草原情
后记

后记

  

    我是在20世纪90年代东欧门户刚刚开放的时候,分别到捷克、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南斯拉夫等国家去旅行的。在游客不多的当时,我看到的是东欧曙光初露的实况,我也看到了人们在贫穷夹缝里苦苦挣扎的情况。通过旅途上邂逅的许多人物,加上自我的观察,我翔实记录了当时蒙着黑纱的东欧面貌。
    时转序移,东欧诸国已经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但生活形态、经济状况(文中的货币换算是根据当时的汇率计算的)、思想意识不一样了,甚至连政治版图,也有了改变,比如偌大的南斯拉夫,就在1991年解体,分成了七个国家。
    然而,不管发生什么变化,历史,永远是一面值得我们借鉴的镜子。
    游记,就为每一个不同时代的生活面貌做了最忠实的反映。
    走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