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虹朵朵的梦(花朵里的秘密)

  • 定价: ¥16.8
  • ISBN:97875376673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少儿
  • 页数:121页
  • 作者:金朵儿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朵儿编著的《虹朵朵的梦》是在“中国梦”的背景下创作的,意在鼓励每个孩子都要有自己的梦想,都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虹朵朵的梦》是关于梦想的儿童小说,主人公名字叫虹朵朵,她有个孪生弟弟,名叫蓝笑笑,还有一只淘气的狸猫,名叫乌卡卡。每一本书里,都寄托着美好的梦想。
    《虹朵朵的梦(花朵里的秘密)》为其中一册,写的是让优美的环境熏陶出美好心灵的梦。

内容提要

  

    《虹朵朵的梦(花朵里的秘密)》由金朵儿编著,讲述了:蝴蝶兰仙子送给虹朵朵一朵七彩蝴蝶兰,这朵蝴蝶兰将虹朵朵、蓝笑笑、狸猫乌卡卡带进了花朵的世界。在这里,他们帮助栀子花精灵找到了能够修补翅膀的开着金色花朵的含羞草,还帮助花精灵们制服了作恶多端的丑歪歪巫婆。

媒体推荐

    金朵儿的文字透着一股独特的率真与灵气,充满想象力,贴近大自然,读来让人感觉温暖、有爱心。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安武林
    这是一套关于梦想的童话书,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审美价值,故事性和趣味性非常强,希望这套温暖心灵的书能伴随每个孩子快乐成长!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谭旭东
    金朵儿老师的文字跟她的人格一样有魅力,不仅能够洗涤孩子们的心灵,而且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值得当下每个孩子用心阅读!
    ――江西省特级教师刘彩云
    金朵儿的作品有灵气,有朝气,接地气。因为接地气,因为真的存在,所以能燃烧出美的火焰!
    ――知名策划人、作家钟东林

作者简介

    金朵儿,江西赣南客家人,小学高级教师,新生代作家,儿童文学作家。拥有十余年一线的教学经验,专注儿童心理研究,是孩子们眼中的“知心姐姐”,家长公认的“魅力老师”。其作品先后获得“榕树下”十佳儿童文学作品奖、最佳童话奖、最具潜力作品奖。已出版《小贝卡奇遇记》等多套儿童小说和《你的时光灿若繁花》《可不可以,你也恰好喜欢我》《纹在疼痛上的阳光碎片》等青春小说。

目录

爱唱歌的蝴蝶兰精灵
从天而降的“炸弹”
栀子花精灵的翅膀
风信子精灵的舞鞋
城堡里的桔梗花公主
爱美是花精灵们的天性
七彩蝴蝶兰之战
雨后的彩虹

前言

  

    “80后”女作家金朵儿给人的印象是:灵动、纯净。文如其人,她的童话也有股独特的气质。我认真品读了她的“虹朵朵的梦”系列童话,尤其喜欢她童话里的诗意之美,梦想之美。下面简单谈谈金朵儿童话之五美:
    一、语言清灵之美。金朵儿的童话语言清新、纯正、朴素、细腻、诗性,灵气十足,充分反映了作者的童心、纯净的心地和纯真的思想。
    二、意蕴深刻之美。仔细品读《狸猫乌卡卡》不难发现,里面有很多深刻的情感、思想元素。如,第六章里“要保持一颗初心,扩大视野和见识很重要,你不在心田种鲜花,那里就很可能长杂草”。这句话就体现了作家对美好人性的追求。
    三、构思精致之美。“虹朵朵的梦”系列童话的构思是极具匠心的,如《狸猫乌卡卡》,整本书的情节设计看似很轻松,似乎是顺着孩子的思维来的,但又是经过了精心设计的,尤其是老狸猫、老蟾蜍等形象的出现,都是在自然而具有神秘感的情境里。这种情节设计与神秘气息的结合非常自然,既增加了童话的幻想色彩,又让童话具有了幻想文学的丰富性。
    四、意象之美。第一,里面有一个可爱、聪明、能接通人与自然、孩子与自然、孩子与童话的形象——虹朵朵。第二,里面有增加童话神秘之美和森林气息、给读者印象深刻的老狸猫和老蟾蜍等形象。第三,里面有秘道、晚霞、红月亮、植物星球、梦糖、美好的春日和榕树等具有诗意之美的物象、景象和幻象。这些都因营造了诗情画意而具有意象之美。
    五、互文之美。互文之美是建立在创造之上的,金朵儿的童话里,有经典童话的一些影子、一些元素、一些气质,还有一些对别的作品的引用,不仅自然,而且具有亲和、丰富之美。金朵儿生活的赣南是个能够孕育美的灵性之地,同时,金朵儿非常有天赋,也很勤奋,相信金朵儿的童话创作一定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