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好的自己)

  • 定价: ¥22
  • ISBN:97875447598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39页
  • 作者:(澳大利亚)萨拉·...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妈妈的心灵鸡汤,抹去内心的阴霾,获得精神力量,平衡孩子与生活,不为孩子与生活所累,做更加独立的自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好的自己》以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文字,针对不同主题进行表述,借助佛法的智慧,通过简单的联系,帮助忙碌的父母驱除压力的困扰,让人回归内在,平衡情绪,以清醒而温柔的心态面对世界。
    作者萨拉·娜塔莉兼具母亲与佛教徒双重身份,以育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为经,以对佛法的清明领悟为纬,织出一张修行之网,缀满隐藏在生活角落里的美与感动,带读者体味其中的安宁与开阔。

内容提要

  

    萨拉·娜塔莉编著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好的自己》以137篇短文讲述忙碌的父母们可能遭遇的种种压力,你会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学到如何借助佛法的智慧驱除压力。佛法并不是一定要有专门的空闲才能学习,在接送孩子上学时,在工作的间隙中,你都可以做简单的练习,让自己从压力中解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善用佛法教诲都能让你受益匪浅。

媒体推荐

    一本非常实用的书,它给困惑的妈妈们带来了有用的建议和同情对生活在她所描写的那种境况中的普通人,也给出了可行的意见。这本书对有幼龄孩子的妈妈们帮助最多,将在她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给予其精神力量。
    ——《出版人周刊》
    本书会让你对育儿这件事有一个全新的观念,甚至会使你更加享受它。
    ——《星期日电讯报》

作者简介

    萨拉·娜塔莉(Sarah Napthali),二十四岁时接触佛法,深有所感,三十多岁时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生活形态自此改变。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佛法教导相结合,创作了四本关怀母亲心灵的系列畅销书。

目录

引言
适应新环境
衰老
恶化
动怒
焦虑
寻求认可
与孩子们的争执
糟糕的心情
遇劫
背叛
盲目
紧张的身体
厌倦
精疲力竭
忙碌
食肉
改变
孩子们的家务活
分隔修行
抱怨
冲突
盲从
对抗
困惑
控制狂
抑郁
节食
难缠的人
让人失望的朋友
不便之处
分离
无礼
不满
欺骗性的动机
恐惧
饮酒
苦差
自我中心
困境
嫉妒
恼怒
对子女的期待
对自己的期待
极端主义
失察
家庭冲突
家庭假期
疲倦
担忧
自觉刻薄
不堪重负
自觉矜持
聚焦自己的子女
忘了修行
挑食
内疚——第一篇
内疚——第二篇
轻信
三心二意的修行
铁石心肠
嗔念
辅导功课
监督功课
丢脸
疾病
恶行
急躁
待人冷漠
个人主义
忘恩负义
孤岛
不理性的嫉妒心
激怒
合适的工作
评头论足
缺乏自信
缺乏动力
狭隘的视角
活在梦中
脑叶切除术
孤独
缺爱
自卑
婚姻紧张
误解
单调
喜怒无常
多重任务
消极性
痴迷
过分重视父母教养
忽视成就
看不见的礼物
过度保护
过度刺激
妄念
完美主义
忽视身体
身体疼痛
占有欲
延迟快乐
拖延症
保护子女
自贬身价
反应性
被拒绝
抵抗
僵化
路怒症
学校假期
探寻
追求自由
自我专注
自我批评
自我怀疑
严肃
羞愧
羞怯
手足之争
奴役
睡眠不足
失眠
不安
陷入胶着
压抑
青少年的自我中心主义
青少年的自我意识
邪念
思考
浪费时间
幼童发脾气
科技泛滥
太过努力
无意识
失业
忧虑
渴望
致谢

前言

  

    为什么佛法只适合那些有时间学习的人?忙碌的父母们似乎认为他们要等到更有闲暇的时候才能开始学习佛法,但其实不然。在送孩子出门时,在穿梭于繁忙的交通之中时,在工作时,在和同事们相处时,在辅导孩子家庭作业时,你都可以学习。
    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善用佛法教诲都会让你获益匪浅,不论你的人生处于哪一个阶段。每日的冥想、十天的闭关、与佛友们聚会的确是理想之选,甚至可能是你的长远目标。但不要因此就把简单的练习延后,培养正念、慈悲、平和与德行,愈早学习,愈早受益。
    过去的两千五百年里,佛教的理念在许多国家和文化中传播、实践。“行中道”在生活的实践中被认为是一剂灵丹妙药,能时时处处帮助人们从压力中解脱,从自造的苦难中抽身。
    阅读这本书不妨随心撷取,不必拘泥顺序。目录列出了忙碌的父母们可能遭遇的种种压力,你可以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篇章——以佛学永恒的智慧驱除紧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