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管理你的每个潜能

  • 定价: ¥32
  • ISBN:97871222551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22页
  • 作者:99U|编者:(美)约...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引导你在这个美丽的新世界走出一片天地,99U出品了这本《管理你的每个潜能》。我们在推动事业长远发展的要素中甄选出四个关键领域,又从每个领域中汇集了不少真知灼见,这四个领域分别是——看准与创造新机会、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建立合作关系与学会冒险。从《快公司》总编鲍勃·萨费恩(Bob Safian)、作家本·卡斯诺查(Ben Casnoch)到美国记忆冠军乔舒亚·福尔(Joshua Foer),从哈佛商学院的名师特瑞莎·阿玛贝尔(Teresa Amabile)、效率管理专家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到斯坦福著名的创意课教授蒂娜·齐莉格(Tina Seelig)等,我们从这群非凡卓越的创意大师身上编集文章,分四章节呈现上述四个领域的智慧。

内容提要

  

    “成功并不意味着做到最好。成功的真正意义在于做得比之前更好。” 你是否有勇气走出事业的“安全区”?遭遇失败与挫折能否绝地反弹?学习新技能? 激发你的最大潜能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实现,它需要创造力、专注力,要把自己逼到绝境。    21位全球知名创意领袖、新锐企业家、畅销书作家、Ted讲师,为99U管理系列之《管理你的每个潜能》精心撰写自己多年思考与实践心得。
    他们将告诉你:如何创造机遇;怎样培养你的创新技能;建立宝贵的人脉网络;大胆冒险,将你的天赋与才华发挥到最大水平,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

目录

序言
前言:奔跑吧!兄弟
  ——斯科特·贝尔斯基  

第1章  创造机会
欲随心动,先利其器
  ——卡尔·纽波特
重新挖掘你的企业家天性
  ——本·卡斯诺查
Q&A:不断地重新想象自己的职业
  ——罗伯特·萨菲恩
制造专属于你的幸运
  ——约瑟琳·K格蕾
找到工作中的着力点
  ——斯科特·贝尔斯基

第2章  构建专业知识
做得好与做得更好
  ——海蒂·格兰特·霍尔沃森
通过有意识的训练成为大师
  ——托尼·施瓦茨
Q&A:学会在舒适区外生活
  ——乔舒亚·福尔
重新安排每日习惯
  ——斯科特·H扬
用日记激发创意
  ——特瑞莎·阿玛贝尔、史蒂芬·克莱默、埃拉·本-乌尔

第3章  一路同行:发展人际关系
学会在路上寻求帮助
  ——史蒂芬·兰道尔
建立有弹性的关系
  ——迈克尔·邦吉·斯坦尼尔
Q&A:关系经济时代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桑尼·贝茨
打造所向披靡的合作团队
领导一个共同创造的世界
  ——马克·麦吉尼斯

第4章  敢于冒险:一种阳光心态
揭开害怕失败的面纱
  ——迈克尔·施瓦布
我能在冒险中做什么?
  ——约翰·卡德尔
Q&A:重新理解“错误”二字
  ——蒂娜·齐莉格
靠近不确定
  ——乔纳森·菲尔兹
在随机的世界打意志坚强的赌
  ——弗朗斯·约翰松
尾声最后的沉思
做更好的你
  ——杰克·程

致谢
关于99U
编者简介
参考文献

前言

  

    奔跑吧!兄弟
    一
    斯科特·贝尔斯基(Scott    Belsky)“彼罕思”(Behance)创始人,《想到做到》(Making Ideas Happen)作者
    在谈到工作经验或职业生涯时,我们都成了“利己主义者”,但这种利己主义是有益的。除了获得薪水,我们还希望在工作中真真切切地学到东西。我们希望展示才华,大显身手,如果工作太“轻而易举”,我们便会闷闷不乐。我们希望一准备好就去承担更多责任,而不是依靠时间去积累资历。我们只愿在我们喜欢的工作上下工夫,而对工作中劳神费力又千篇一律的部分不感兴趣。
    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特点是:雄心勃勃但急不可耐,事实就是如此。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自我完全解放的时代。但机会和功成名就并不会因为你的踌躇满志便滚滚到来。能否激发自己的潜能,取决于你是否能精益求精,勇于冒险,并为了远大目标而放下自我。
    这一切都归功于新科技与社交网络,曾经不可想象的商务工具如今变得触手可及。实际上,我们已有能力听凭自己主张,用更简单便捷的方式完成更庞杂的工作。结果是,我们对自己更加苛刻,对老板也提出更多的要求。一旦我们获取了我们希望的资源和机会,我们便觉得可以亲手创造未来。如果你正在看这本书,我姑且把你也归入我所说的这类人。
    用一个名词形容我们,那就是“自由基”(Free Radical)。“自由基”渴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职业生涯,调动世界的一切资源为自己服务。“自由基”能够灵活应变,自力更生,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有些“自由基”喜欢单干,有些则待在小团队中,还有些在大公司里打拼。风云际会之时,我们都知道人往高处走,而“自由基”却早已革故鼎新,重整旗鼓。
    从本质上看,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产生价值。不过,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创造价值,同时也希望能持续影响并切实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我们喜欢灵活的工作环境,在全情投入时工作效率最高。不论是在公司里,还是在自己的工作室中,我们都需要自由地去做各种试验,或者同时参与多项任务,从而一步步改进我们的创意。
    我们不停进行新尝试,因此常常遭遇失败。最终,我们在一路上的跌跌撞撞中不断修正方向,爬起再战。我们把每次的失败都视作学习的良机,视作经验教育的一部分。我们无法忍受官僚作风、攀附关系的现象,以及老套的商业惯例。遇到我们无法容忍的事情时,我们通常会坚持己见,对所谓“标准的操作流程”提出质疑。即使我们无法改变规矩,我们也不愿在矛盾中屈服。我们往往能找到一些聪明的方法通关。
    我们不在乎身处于刚起步的小公司还是大型集团,只求不断被重用,好施展自己的百般武艺。一旦我们在公司不能再学到新东西,也不能为公司带来更多效益时,我们就转身辞职。但当我们能利用大公司的资源做一些我们感兴趣的事时,我们又喜不自禁!我们永远只想做我们最擅长的工作,并渴望一鸣惊人。
    我们把开放源代码技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s)以及网络上的数之不尽的集体知识视为私人宝库。维基百科、问答网(Quora)、Quora社区及其他为设计师和思想家开设的博客论坛,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我们为这些平台添砖加瓦,也从中获取集体智慧,或为自己或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决策方案。在贡献自己的资源时,我们怀抱着一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
    我们坚信“互联”即分享。人们在社交网络上收听或关注我们,就是因为我们独具洞察力和策划管理力。我们分享让我们感兴趣的东西,也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这时,我们就建立起了一个真实的社区。在这个社区里,我们的支持者给我们反馈、建议和鼓励,甚至带领我们走向新的机遇。出于以上种种原因,若非偶然,我们常常在隐私和公开之间倾向于选择透明化。
    我们相信精英社会,相信网络的巨大力量,相信同好社区能帮助我们把爱好培养成职业,让我们成为行业达人。我们把竞争视作动力,而不是威胁,因为我们需要想出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好的创意,并用最佳执行力获得胜利。
    做我所爱,活出精彩。我们把自己既视作匠人,也视作商人。在很多时候,我们既是自己的会计部和市场部主管,也是自己的业务拓展经理;我们要做谈判专员,也要负责销售。我们注入了相当多的精力,投资“自己”这门生意。我们利用先进的办公设备,汲取网络上的免费知识,把自己当做一家现代企业来运营。
    99U正是为这样的“自由基”而设。我们在工作的新纪元为你提供校园里学不到的课程与视点,提供你寻找工作良机时急需的知识与经验。本书倾力讲述如何激发你的无限潜能,让你在工作中运筹帷幄。我们鼓励读者吸收这些思想,明白从现在开始,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全权掌控了。担起责任,乘风而行吧——你得竭尽全力挑战自我,自强不息;挑战世界,并让世界更加美好。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