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

  • 定价: ¥36
  • ISBN:97875699074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小北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是畅销书作家小北继《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后,2016全新情感故事作品。
    在本书中,作者小北的文字朴素却富有质感,笔触轻盈的叙事中,满含了对世人命运颠仆的感同身受,可贵的是作者并不是用旁观者的角度来复述众生故事,而是在每一次冷静文字的背后,都流注着真实而怜悯的深情。

内容提要

  

    《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收录来自25个不同城市的真实故事,由主播小北亲自探访故事主人公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然后将他们的故事用最温情的文字来演绎。她用知性温暖的声音去倾诉,也用细腻温润的笔触去记录。这些飞行在城市中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在这本书里,用一种全新的、立体的方式展现出来,让同样有故事的你,感同身受到细枝末节的每一页温度。

媒体推荐

    小北的文字朴素却富有质感,笔触轻盈的叙事中,满含了对世人命运颠仆的感同身受。可贵的是她并不是用旁观者的角度来复述众生往事,而是在每一次冷静文字的背后,都流注着真实而怜悯的深情。
    ——午歌  《晚安,我亲爱的人》作者
    走过很多城市,遇见很多风景,听过很多故事。她用知性的声音讲故事,也用纯粹的笔触去记录故事。当声音与故事相结合,那种与生俱来的立体感会让这本书看起来更加的温暖动人。相信,夜晚的声音会发光,真实的故事最难得。
    ——宁远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作者
    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逐渐对生活逆来顺受,感动、惊喜、悲伤,都会融为一体,掩于奔波,藏进心里。而小北用她温热透亮的文字唤醒了这一切,我不知为何,很想感谢她写下这本书,写下这些故事。
    ——陈亚豪  《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作者
    电台界最会讲故事的女主播——小北。把一个个声音的故事,变成文字,送到你枕边。女孩子独有的细腻文字,我想你会爱上她的声音,也会爱上她的故事。
    ——莫大人,萱草  网络人气主播

作者简介

    小北,酷我原创电台“一路向北”知名情感主播;知名人气独立播客半岛网络电台台长;左右青春电台主播;畅销书作家,代表作《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
    一个愿意听你讲故事,愿意讲你的故事,也愿意为你写故事的人。愿我永远不红,只做你的私人树洞。

目录

自序:你会讲一个动听的故事给我,对吗?
Part 1  故事·陪伴
  我喜欢你,所以我更喜欢这世界
  今日觅得良人,谢你当年不娶之恩
  他还不是娶了别的女人
  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真的没关系
  除了你,我不愿再谈爱情
Part 2  故事·暗恋
  后来我们不算失散,只是再也没有在心底真正重逢
  爱了九年的姑娘,离婚了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你却始终没有姓名
  她一直单身,他也就一直单身
Part 3  故事·聆听
  永远不要高估一个男人愿意与你同甘共苦的决心
  单身,会不会成为一种“病”?
  谁管你是不是异地恋呢?
  爱情来了,到底该不该主动?
  你要的爱情不是束缚,而是舒服
Part 4  故事·告别
  愿所有伤痛终被时间抹平
  你总会遇见一个打破你所有既定规则的人
  希望你过得比我好,但不要让我知道
  你以为的放不下也就这么放下了
  姑娘,你那么好不是为了当替身
  来不及说我爱你
Part 5  故事·成长
  爱情里,要学会给自己留有余地
  自以为是的爱情
  爱爱情,更爱自己
  你的生活,不是忙得太紧凑,就是过得太孤单
  庆幸爱,还来得及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还是爱情
Part 6  一路向北·遇见你
  与声音有关的故事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会一场空
  顺其自然的爱情
  那个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后记:一路向北,感谢有你

前言

  

    自序:你会讲一个动听的故事给我,对吗?
    敲下这篇序言的第一个字的时候,2015年过去了。
    这一刻对于我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特别之处。
    唯一的特别是,我又加班了。
    是的,作为一名深夜电台主播,加班就是家常便饭。坐在出租车上,看窗外一闪而过的夜色。噢,今夜雾霾,看不清城市的本来面目。
    是的,我在北京,熟悉我的你都知道,我总习惯在节目开头说一句:我在北京,你在哪儿?
    你在哪儿,发生着什么样的故事?今夜有没有听我讲故事?
    今天,又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我做电台的第六年,写故事的第二年,也是我家小二诞生的日子。
    别误会,小二不是我儿子,是你们手上拿着的这本书。我的第二本新书。
    我很开心,你能翻开它,但我不知道你是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翻开它的。是否和我一样安宁平静?
    不管你身处何种状态,感谢此刻,你翻开这本书,抑或是听着我的电台节目。相遇,原本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与第一本书不同,在写这本书到它终于面世拿到手里的时候,我都没有任何激动的心情,就好像,我每天晚上准时出现在录音室给大家讲一个平静的故事一样。亲切真实。
    我想可能和里面记录的故事有关吧。在上本书里面,我着重写了自己或者自己身边人发生的故事,它更多的是完成了我自身的一次蜕变与成长,满足了我个人的愿望,将我自己“推出去”了。
    而这本书,每一个故事都是属于你们的,其中很大一部分主人公,我只有一面之缘,甚至有的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我们萍水相逢,有幸坐在一家咖啡厅,你请我喝一杯咖啡,我听你讲一个故事。我们相见恨晚,你穿越城市来到我的直播间,你给我一个拥抱,我听你讲一个故事。抑或是,你远在不同的城市,通过网络通过语音通过文字,你给我一个机会,我听你讲一个故事。
    谢谢你们愿意将一段过往,一道伤口,一个秘密,毫无保留地展露给我。谢谢你们的信任。所以,我觉得我这本书更像是一个树洞一样的存在,将你们“拉进来”了。
    听过我节目的人都知道,我曾经在“一路向北”的栏目里面开设了一个专栏板块,叫作“飞行故事”。每周四的时候,会给大家分享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听众的真实故事。也是从那个板块启动初始,我就有了将你们的故事集结成书的想法。后来,板块暂停了,但是我的邮箱,微博私信,还有微信公众号的后台,还是会收到你们络绎不绝的投稿故事。原谅我不经常给你们回信,但是正因为有了你们这样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让我有了信心有了动力从堆积如山的邮箱里发现了你。
    谢谢每一个给我讲故事的你,  “真实”的故事哪怕平淡,哪怕狗血,哪怕会受到一些人的不屑一顾,但它终究还是会赢在了“真实”二字上。就像我的听众朋友们,总是希望我能够在节目里面多给他们讲讲真实的故事,因为这样才能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小。不管你在哪一座城市,我都可以通过你的故事,来触碰到你的温度。
    写这本书之前,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要出去走走,去不同的城市,遇见不同的人,邂逅不同的故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听到的和自身经历到的往往有很大的差别,当然心境也会有更大的不同。自然,写出来的东西也会有很大的变化。想要成长,就要自己亲自去领悟体验。
    但是由于工作的局限性,我不得不每天坚守在北京。辞职去旅行我做不到,我没有那么洒脱的心,也没有一时怂恿自己走出去的冲动,更加没有纵情豁达、快意江湖的勇气。
    其实在我内心深处,一直以来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既能够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想踏实生活的时候,有一个停靠的驿站,想自由洒脱的时候又能够随时上路。
    但我坚信,我必定有这样的机会,我要将自己的一年分一半给工作,分一半给江湖。
    如果这一天,终将到来,期待路上,与你不期而遇。
    希望你记得有个姑娘,她叫小北,想去大理开一家客栈,取名《一路向北》。
    希望到时候你拿着这本书来找她,你要用红笔画出这行字给她看。
    然后,讲一个动人的故事给她听。
    她就会给你免单,可好?
    ——小北,记于2015年12月31日北京

后记

  

    后记:一路向北,感谢有你
    真的,从话题发布出去到收到大家的留言反馈,再到我看完这些留言,中间隔了太多的时间。而我终究忍不住在2015年末,凌晨1点14分的时候泪湿眼眶。
    非常感动,要说的话,要说的感谢实在太多。虽然无法将所有人的留言一一收录到这本书里,但是我相信,我的这份感谢,你一定能够收的到。
    身边很多朋友都在问我,在我最初决定要做网络主播的时候,他们总说,你说话的声音也不是特别好听啊,普通话也不是特别标准呀,而且不是科班出身啊,为什么就跑去做什么主播呢?
    是啊,为什么呢?无数次深夜我都在问自己,为何当初就一股脑儿地投入到这个表面看似风光神秘,实则烦琐劳累的工作当中来呢?
    我想可能就是极其需要一种被人肯定的滋味吧,她让我感受到了无数次的感动与惊喜。
    第一次有人说:你的声音很好听。
    第一次有人说:小北姐,我喜欢你。
    第一次有人说:听你节目听哭了。
    第一次有人说:小北,我离不开你的声音了。
    第一次有人说:小北,谢谢你,让我从过去走了出来。
    甚至第一次有人对我说:小北,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无数个这样的惊喜.让我感动,我甚至有时候都在怀疑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我永远都记得那个深圳的小姑娘.她想自杀,她在那个无助的时候不能求助朋友,不能求助家人,她选择了,求助一个从未谋面的远在异乡的我,她说:你能帮帮我吗?
    真的,我特别害怕这几个字。当我的微博私信、微信公众号里出现这句话的时候,我常常感觉到压抑。因为我同样在想,我该怎么帮你?我能不能帮到你?
    可是后来我发现.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听她说说话,哪怕你只是回复她一句“加油”。她也能感觉到这个世界的善意。因为那个时候.至少证明还有人愿意站在她这边,世界并没有完全抛弃她!
    但是我同样感到愧疚,因为更多的人的消息留言会被淹没在一波又一波的新消息新留言中。后来,我经常被人问及:小北姐,为什么不回我私信,为什么不看我留言。诸如此类的问题。
    那个时候愧疚感充斥全身,自己很忙是事实也是借口.看不了所有的留言是事实也是借口。但是无论出于何种缘南,都希望那些被不幸忽视掉的千千万万的你,在此刻能够体会我的愧疚的心声。
    我非常喜欢,我这本书封面上的那句话:愿我永远不红,只做你的私人树洞。
    这种状态多好,让我们保留这份希冀,也希望你在多年后还能听到我声音时,愿意说:小北,我喜欢你的声音。 这样,我就满足了。 人生总会留下那么些许的遗憾,很多感动,很多感想,很多话.都没有办法仅仅通过这三言两语表达完毕。只愿这本书,你们看完后,觉得欢喜。因为,她是除去电台后,我能为大家做的另外一件事情了,就是记录你们每一个人的真实故事,多年后翻开看,还能笑着对身边人说:你看啊,我喜欢的主播,有写过我的故事呢! 当然,也希望绝不仅仅只是这一本,只要我“一路向北”还在继续,故事还在继续,你们还在继续,那么,我们就还未完待续。 最后,不管是声音,还是文字.感谢一路有你!让我说得不孤单,写得不寂寞! ——小北 记于北京,2015年12月28日,凌晨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