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谁来和我交换秘密/辫子姐姐心灵花园

  • 定价: ¥16
  • ISBN:97875332873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54页
  • 作者:郁雨君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郁雨君的《辫子姐姐心灵花园》系列是新鲜美好的成长故事系列,美妙呈现亲情之爱、同龄人友爱、人与自然和谐之爱。让你在故事中明白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在长大过程中学会爱和珍惜被爱,更把陕乐与温隋传递到你心灵深处,牵引你奇妙跨越成长的每一道门槛。《谁来和我交换秘密》为其中的一册。

内容提要

  

    郁雨君著的《谁来和我交换秘密》讲述:男孩蓝天骑的同桌黄蓝紫寡言少语,某天突然消失,桌子一半蒙上灰尘,可她的影子、气味却在他四周时隐时现。蓝天骑追踪一辆无声的自行车,找到了住在“潜艇”里的黄蓝紫。原来,她可能是世界上最过敏的女孩,各种天气、食物、植物,都会在她身上引发奇怪的反应。她的气球爸爸为她建造了一间幽闭的潜艇屋。古怪精灵的她,把“潜艇”变成一个人的图书馆、食堂和教室。而蓝天骑化身生化战警、浴帽小王子、奥古斯汀骑士,出没“潜艇”,默默陪伴同桌,守护同桌的秘密。黄蓝紫更化身隐形人艇长,创立纸片墙和花生酱邮筒,和同学们交换各种秘密,引出了胆小夏莉安携带瑞士军刀的勇敢秘密,没有梦的小雪球想找到通往梦境通道的秘密,因为礼物而被孤立的苦恼瓶小盖的秘密,可恶弟弟冒充恶魔姐姐的黑暗秘密。秘密潜水的黄蓝紫有一天勇敢地揭开盖子,却面临“炸裂”的危险。她最终能好好地回到充满危险的真实世界吗?这是一个奇特、明朗的故事,充满斑斓迷离的色彩。读了它,你也许会明白,生命中总有很多难以解开的秘密。保护好这些秘密的谜底,让每个人以自己愿意相信的方式去相信吧!

作者简介

    郁雨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无数小读者心目中那个亲切神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写的每一本书都和成长息息相关,温暖过无数孩子的心。主要作品包括“辫子姐姐心灵花园”、“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等系列,迄今共出版10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品多次荣登全国少儿书开卷榜前列,获得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入选慕尼黑青少年图书馆“白乌鸦书目”。小读者们说她是“开启我童年感知力的一个超可爱作家”。“你的故事承载的是世界原本的真善美。”“因为你,我们长成了相对比较好的大人。”“谢谢你给我们营造的特别特别漂亮的文学世界。”……郁雨君说:“儿童文学写作对我来说,就是边走边看,边走边玩,边走边唱,边走边想,边走边爱……愿我作品的书香魔力能够席卷孩子的心灵和头脑!”

目录

心灵花园导游/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No.1  消失的黄蓝紫
No.2  我戴我的口罩
No.3  送给发圈骑士
No.4  踩在我脑袋上
No.5  陷进花生酱沙发
No.6  敲敲你的窗口
No.7  最过敏的女孩
No.8  我的教室我做主
No.9  闻到陌生气味
No.10  被遗忘的公主
No.11  和我一起吃晚餐
No.12  整个学校变成潜艇
No.13  欢迎认领自己
No.14  就叫花生酱邮筒
No.15  你就是我的超人
No.16  小雪球没有梦
No.17  送什么礼物好
No.18  祝你健康强壮
No.19  朱玻璃和朱古力
No.20  汗毛竖起来了
No.21  陪你做只蘑菇
No.22  吃火锅你会炸裂吗
No.23  他俩是一国的人
结尾:一起跳进阳光海
ASK雨君第十一轮(读者大拷问)
“辫子姐姐故事树”征稿

前言

  

    心灵花园导游——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闭上眼睛,跟我一起想象一下:如果你住在深深的海底,每天都可以看到发光的鱼在头顶游弋,听见海水流动的沙沙声,无数精灵般的小人围着你跳舞,还有一个或许不够帅气但足够温柔细心的暖男小骑士陪在身边,你会不会觉得这就是公主般的生活?
    但是——像很多童话一样,这个故事里也有“但是”——如果这个公主站在阳光下就会浑身长满波点,吃一口奶油舌头就像要爆炸,甚至,连汗水的味道都会让她随时喘不过气来,你还想成为公主吗?
    告诉你个秘密,不管愿不愿意,这本书里的黄蓝紫就是一个被巫婆诅咒、被命运捉弄的倒霉公主!
    再告诉你个秘密,作为一个冷静、理智的大人,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很想成为黄蓝紫,因为黄蓝紫很特别。
    这种特别不是戴墨镜、穿深色衣服、沉默寡言的特别,而是聪明、坚定、善良、温暖,如同融合了月亮的柔软智慧与太阳的强大热烈的那种特别,是花生酱般黏稠、醇香,可以把人慢慢包裹住的那种特别,是成熟如大人、知心如朋友、神秘如幻想的那种特别。
    然而,不是谁都能成为黄蓝紫。
    倘若没有不可挽回地沉入黑暗的经历,就不会知道寂寞会如何把心慢慢吞噬,也就不会绞尽脑汁去帮助小雪球寻找梦境。倘若没有感受过与世隔绝被人遗忘的恐惧,就不会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是多么弥足珍贵,也就不会费尽心思地帮助瓶小盖寻找生日礼物。倘若不曾勇敢地面对生活的苦难与捉弄,就不会知道还有多少未被探索的未知的美丽,也就不会牵起朱古力的手,带他走出隐秘的悲伤记忆。
    神奇的黄蓝紫,原来心里藏了这么多秘密啊!所以,大概只有她才能成为无所不能的酷酷的艇长吧。
    但是——别担心,有的“但是”并不坏——谁说你不能成为比黄蓝紫更特别的人呢?蓝天骑不就从古怪的眼镜男生变成发圈骑士、浴帽小王子以及奥古斯汀骑士了吗?你也可以去创造一个特别的自己,还有,一个与单调的生活完全不同的魔幻世界。
    生病的时候,是爱恶作剧的小精灵来拜访你,在你脑袋里开舞蹈派对;哭泣的时候,泪珠把世界分割成细碎的钻石,闪闪发亮;寂寞的时候,细小的灰尘会突然现身,联手弹奏跌宕起伏的旋律;忧郁的时候,透明的雨滴在玻璃上对你微笑,悄悄说,天快晴了。
    然后,你会发现,奇迹不知何时已悄悄降临:生病,是一种和健康相反的奇特体验;哭泣,让你的心变得干净又轻盈;寂寞,帮你找寻自己真实的内心:忧郁,是通向幸福与满足的彩虹阶梯。
    最特别的你,就是用好奇的眼睛发现藏在边边角角的小秘密,无论看见什么都觉得神奇有趣。最特别的你,就是让柔软的心变得温暖强大,把无数快乐的种子播撒到朋友的心田里。最特别的你,就是永远朝着阳光和希望奔跑,哪怕难过失望也相信漫长的黑夜总会过去。
    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特别的你,值得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特别的爱。这份爱是你给予朋友的,也是朋友给予你的;是你给予世界的,也是世界给予你的;是你给予希望的,也是希望给予你的。
    你还羡慕黄蓝紫吗?你还羡慕她的秘密潜艇、厕所女神、发圈骑士吗?
    我猜,到那个时候,你拥有的会比黄蓝紫还多,你会变成一个永远神奇、骄傲、智慧的万人迷公主或王子。或许到那个时候,你也会出现在辫子姐姐的故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