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大蒜头离奇换宝石(注音全彩)/财富号历险记

  • 定价: ¥20
  • ISBN:978720508258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121页
  • 作者:张帆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帆编著的《大蒜头离奇换宝石(注音全彩)》讲述了,摩尔岛上极为普通的大蒜,运到阿拉草原就成了最珍稀的礼物。阿拉国国王回赠的不是孩子期盼的宝石,而是几捆小葱。小葱是摩尔岛随处可见的佐料,在阿拉国国王眼中,却比宝石还要珍贵,镶满宝石的皮箱只能做装小葱的容器。
    这不是故事,现实中也常有此事。郑和从非洲回来时,因为船上载着长颈鹿,明朝皇帝就亲自出城迎接,理由是长颈鹿长得像传说中的麒麟。现在中国的大熊猫送去海外,接待规格也是极高的。
    判断某件物品值多少钱,有时不是因为它有多大的作用,而是因为有多少人想得到它和得到它的难易程度。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正是这个道理。这就是供求关系决定了商品的价格,知道了这点,就容易理解同一件物品,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价格为什么会发生变化了。发现影响价格变化的因素,预测价格变化的趋势,是高财商的基本功。

目录

水手刀做通行证
商人不受欢迎
美丽的阿拉草原
猜猜国王缺什么
大蒜也能做礼物
将士们都爱它
夜不能寐数星星
冷冷清清的集市
似曾相识铁匠炉
老刀郎的生意经
国王有个大请求
最珍贵的礼物
“神草”的前世今生
豪迈的小船长
多想想他人的需要
将物品送给最需要的人
龙卷风带我去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