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会跳舞的房子(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

  • 定价: ¥28
  • ISBN:97875507148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156页
  • 作者:陈诗哥|绘画:郑妍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诗哥的童话,十分明显地呈现出异于他人的特质,他的童话,有诗,有哲学,有神性和灵性,是与众不同的,是独特有新意的,是才华横溢的,是孩子气调皮的,是有迷人的单纯的。
    《会跳舞的房子(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是“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系列之一,带领孩子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

内容提要

  

    你知道当世界还是很早很旱的时候,风、雨、彩虹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熊的梦里那位紫姑娘去了哪儿吗?你见过会拉大提琴、会跳舞的房子吗?
    《会跳舞的房子(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是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得主陈诗哥最新短篇童话集,用充满童趣的故事,带领孩子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

媒体推荐

    陈诗哥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中国青年作家对童话的全新理解和诠释的一种视角,表现力让人耳目一新,基于此我提出童话依然坚挺。
    ——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陈诗哥的作品让我想起于尔克·舒比格——那个写过《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天才型的德国作家。诗哥的作品离孩子近,也离哲学近。在那些恍若白日梦的智者呓语里,我们发现着童趣,发现着生活,发现着美,发现着人生的奥秘。在他的童话里,有泥土朴拙的芬芳、太阳眩目的光环,还有冷峻的岩石的颜色。只有内心干净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
    ——殷健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陈诗哥的童话,十分明显地呈现出异于他人的特质,他的童话,有诗,有哲学,有神性和灵性,是与众不同的,是独特有新意的,是才华横溢的,是孩子气调皮的,是有迷人的单纯的。
    ——《中国儿童文学》汤汤(浙江省作协副主席,著名童话作家)
    作为一位有信仰的孩子来说,陈诗哥对童话的理解有他的真知灼见,他是用神的旨意来叙述故事,用哲学的理念来完成情节,用孩子的童稚来建构主题;可以说,他对童话创造性的理解与实践,将童话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这一境界之中站着一位永远的孩子,这位孩子在他构筑的童话中,形影不离,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强烈的孩子的气息,孩子的意味。
    ——郭志杰(《福建文学》主编)

作者简介

    陈诗哥,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儿童文学》金近奖,五次获得《儿童文学》擂台赛奖,被评为全国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等。出版童书有《童话之书》《风居住的街道》《星星小时候》《我想养一只鸭子》等。
    作品《宇宙的另一边》入选全国统编版语文教材二三年级下册。

目录

礼物
当世界还是很早很早的时候
谁是天下第一
熊的梦
一句话的故事
天空的故事
骆驼的故事
读书的故事
大海国的故事
会跳舞的房子
长西瓜的房子
巨大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