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蔬菜总动员之蔬菜奇兵(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

  • 定价: ¥28
  • ISBN:97875507148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1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诗哥的童话,十分明显地呈现出异于他人的特质,他的童话,有诗,有哲学,有神性和灵性,是与众不同的,是独特有新意的,是才华横溢的,是孩子气调皮的,是有迷人的单纯的。
    《蔬菜总动员之蔬菜奇兵(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是“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系列之一,带领孩子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

内容提要

  

    青菜,青菜,能不能有一个青菜公主呢?当然能!既然有白雪公主,为什么不能有青菜公主?既然有青菜公主,那能不能有一个萝卜王子呢?当然能!白马王子很白,白萝卜也很白呀!萝卜王子肯定想娶青菜公主为妻子,但你知道,不可能一帆风顺,因为菜虫、老鼠等坏家伙一直对青菜公主虎视眈眈。于是,萝卜王子率领国王的军队如西瓜、洋葱、辣椒、苦瓜、丝瓜、土豆等,在茄子巫婆的帮助下,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打败了那些坏家伙……
    《蔬菜总动员之蔬菜奇兵(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是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得主陈诗哥最新童话作品,用妙趣横生的故事,让孩子们认识蔬菜,爱上蔬菜!

媒体推荐

    陈诗哥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中国青年作家对童话的全新理解和诠释的一种视角,表现力让人耳目一新,基于此我提出童话依然坚挺。
    ――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陈诗哥作品不多,但已体现出自己的鲜明风格。他描绘现实时想到的是童话,写作童话时心里涌动着哲理,表现哲理时则又写出平淡有趣的儿童生活。他能将现代性与儿童性,将诗与童话巧妙结合。当这种结合呈现为和谐自然状态时,就能创造出大人和孩子都爱看的、耐得咀嚼的佳作。但此种写法,要能既不重复自己,又保持和谐自然(而非人工制作),殊非易事。希望他走得更远。
    ――刘绪源(著名文学评论家)
    陈诗哥的童话以想象力和语言的简洁取胜,他将深刻的寓意化为奇思妙想,极大地拓展了想象力与人的经验和情感发生联系时语言所能创造的另一个现实。无论是短小简洁的《门的故事》、《哭泣的小女孩》,还是《几乎什么都有国王》这样探讨人类艺术和人类命运关系的优秀童话,都蕴含着作者对生活和生命深沉的爱,也显示出他极为独特的创造能力。
    ――蓝蓝(著名诗人、童话作家)
    读陈诗哥的童话,不能简单地分析思考,要用心灵去感受。陈诗哥身上有一种单纯,单纯得有如镜子,可以折射出人世间本真的两种情感:快乐和忧伤。然而,在陈诗哥的单纯中,我们却看到一种深刻。
    ――樊杰英(深圳华侨城小学老师)

作者简介

    陈诗哥,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儿童文学》金近奖,五次获得《儿童文学》擂台赛奖,被评为全国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等。出版童书有《童话之书》《风居住的街道》《星星小时候》《我想养一只鸭子》等。
    作品《宇宙的另一边》入选全国统编版语文教材二三年级下册。

目录

故事前
  菜谱(一)
1.青菜公主
  菜谱(二)
2.国王急坏了
  菜谱(三)
3.神秘的茄子巫婆
  菜谱(四)
4.国王的军队
  菜谱(五)
5.大战开始了
  菜谱(六)
6.萝卜王子
  菜谱(七)
7.秘密武器
  菜谱(八)
8.青菜公主得救了
  菜谱(九)
9.解密
  菜谱(十)
故事后
  菜谱(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