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长安向西罗马向东(骏马丝路与探索者)

  • 定价: ¥58
  • ISBN:97872241146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民
  • 页数:270页
  • 作者:(英)爱德华·伯曼...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长安向西罗马向东(骏马丝路与探索者)》作者爱德华·伯曼将实地考察与欧洲探险家和研究者的文献史料相结合,以张骞发现的“天马”作为叙述主线,梳理出古长安在朝代兴亡中地缘政治优势的变化,观察与写作视角与国内作者相比别具一格,读来趣味性十足。
    本书作为“外国人眼中的陕西”系列图书之一,立意于“一带一路”的文化背景与内涵。作为长期在陕西生活的外国人,作者基于对陕西的强烈的好奇心,书写一个原汁原味的他者看中国的历史文化文本。

内容提要

  

    长安是中国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并成为古代丝绸之路最重要的贸易起点。长期以来,人们只知道罗马热衷于中国的丝绸和瓷器,却忽视了中国对西来商品一直最看重的是作为战略物资的马。作者在本书中证实,对张骞发现的“天马”的向往并不仅仅存在于汉代,而且贯穿于丝绸之路开创、兴旺、衰落的整个历史过程。
    《长安向西罗马向东(骏马丝路与探索者)》作者,爱德华·伯曼引证大量西方史料,梳理出欧洲的探险家和研究者自明清以来对中国尤其是长安的认识,与北京、苏杭、广州等城市不同,18—20世纪,西安在西方人心目中是极具神秘感的地方,尽管曾经来过这里的人并不多,他们的记录和见解也时有偏差,饶有趣味的是,这构成了一个让我们重新观察历史的别样视角。

作者简介

    爱德华·伯曼,生长并受教育于英国剑桥,曾在意大利工作25年、在伊朗工作5年,曾经从事跨国公司代表及出版社编辑等职业。2003年起在北京、西安生活,并且足迹遍及中国的大江南北,出版过《改变:互联网的大肆宣传、希望与历史》(伦敦:约翰威立父子出版公司,2003年)、《像绅士一样生活》(北京:商业出版社,2006年)、《中国隐形的皇帝:为什么世界还不是中国的》(斯特劳德:Sutton,2008年)等十余部著作。

目录

致谢
导言
第一章  丝路拓荒者
第二章  丝之路?马之路
第三章  始皇的慧眼
第四章  武帝在高处
第五章  佛教在西安
第六章  被淡忘的隋朝
第七章  盛唐,盛唐
第八章  伊斯兰文明向长安的传播
第九章  八百年的边塞曲
第十章  昭陵六骏里的文化之殇
第十一章  一个叫谢阁兰的异国访客
第十二章  二战风雨里的西安
第十三章  西安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