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化学、晶体学

有机合成中的保护基--羟基含1.2二醇1.3二醇的保护(原著第5版)(精)/当代化学学术精品译库

  • 定价: ¥98
  • ISBN:978756284433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
  • 页数:473页
  • 作者:(美)伍斯|译者:许...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伍斯所著的《有机合成中的保护基--羟基含1.2二醇1.3二醇的保护(原著第5版)(精)/当代化学学术精品译库》译自第五版《Protective Groups in Organic Synthesis》,原著由Green T.W.和Wuts P.G.M.所编著。全书按官能团分类,对各种保护/去保护方法附有简要说明和评述,此外还列出出了多篇原始参考文献,方便读者获取更加详尽的实验信息。本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适合化学工作者和学习者使用。

内容提要

  

    由Theodora W.Greelle编著的Protective Gr0LJps in Orga rlic Syllthesis是一本在国际化学界享有盛誉的专著,是有机合成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工具书,自。Jotln Wiley&Sorls出版集团于1981年出版以来广受欢迎,随着有机合成的快速发展,很多新的保护基团以及保护方法被发展出来,于是在1990年由Peter G.M.WtJts接手出了第二版,1998年又出了第三版,2006年出了第四版。转眼10年过去了,这10年来有机化学呈现飞速发展趋势,各种新兴的有机合成方法层出不穷,文献呈现爆炸式增长;而且这10年也是中国的有机合成事业的黄金发展时期,大量的立足于有机合成的新兴企业发展壮大。与前面的版本相比,第五版文献收录到2013年7月,超过11200篇,因而时效性更强;涉及的保护基、试剂超过1500个,涉及的保护、去保护方法几乎涵盖了有机合成的方方面面。原著共分1O章,伍斯所著的《有机合成中的保护基--羟基含1.2二醇1.3二醇的保护(原著第5版)(精)/当代化学学术精品译库》对应原著的第1章有机合成中保护基团的规则、第2章羟基及1,2一二醇和1.3一二醇的保护。

目录

1  有机合成中保护基团的规则
  1.1  一般保护基团的性质
  1.2  历史的发展
  1.3  新保护基团的发展
  1.4  本书中某个保护基的选择
  1.5  复杂物质的合成:保护基的选择、引入和除去的两个例子(在Himastatin和Palytoxin中的应用)
    1.5.1  Himastatin的合成
    1.5.2  沙海葵毒素酸(PalytoxinCarboxylicAcid)的合成
2  羟基及1,2二醇和1,3二醇的保护
  本章保护基团索引
  2.1  醚
    2.1.1  取代的甲基醚
    2.1.2  取代的乙基醚
    2.1.3  甲氧基取代的苄基醚和其他的苄基型醚
    2.1.4  硅醚
  2.2  酯
    2.2.1  二氟代链式丙酸酯(BfpOR)
    2.2.2  邻近辅助酯裂解
    2.2.3  杂酯
    2.2.4  磺酸酯,次磺酸酯和亚磺酸酯作为醇的保护基
    2.2.5  碳酸酯
    2.2.6  氨基甲酸酯
  2.3  1,2二醇和1,3二醇的保护
    2.3.1  二醇的单保护
    2.3.2  环状缩醛和缩酮
    2.3.3  手性酮
    2.3.4  环状原酸酯
    2.3.5  硅衍生物
    2.3.6  环状碳酸酯
    2.3.7  环状硼酸酯
……
3  苯酚和邻苯二酚的保护
4  羰基的保护
5  羧基的保护
6  巯基的保护
7  氨基的保护
8  炔氢=CH的保护
9  磷酸酯基团的保护
10  反应活性、试剂和反应活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