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哥伦布同伴的航海与发现(华盛顿·欧文文集)(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0573638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7页
  • 作者:(美)华盛顿·欧文...
  • 立即节省:
  • 2016-02-01 第1版
  • 2016-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文学之父——华盛顿·欧文中文版文集首度面世!
    翻译名家历时三年精心打造!
    拭去钻石上的尘埃,再现光芒耀眼的经典,曾为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和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立传!
    《哥伦布同伴的航海与发现(华盛顿·欧文文集)》是华盛顿·欧文文集的又一部作品,所要叙述的,是哥伦布同伴与追随者的故事。哥伦布开启了航海时代之后,他们在哥伦布的冒险激情和光辉事迹的激励引导下,先后扬帆远航,勇敢无畏地踏上了茫茫未知的探索之旅。

内容提要

  

    《哥伦布同伴的航海与发现(华盛顿·欧文文集)》讲述了哥伦布的同伴与追随者的航海历史、地理发现、掠夺珍宝、与当地土著人的交往等。他们中许多人的目标仅仅是沿着哥伦布曾经涉足的新大陆航行,以便将大量的珍珠资源收入囊中;有的则是为了考察被哥伦布称为“古代黄金半岛”的贝拉瓜海岸。也有些人希望成就一番地理大发现的伟业,完成哥伦布的未竟之志。涉及的航海家有:沿北美海岸和古巴的蛮荒海岸航行的奥赫达,充满了悲剧色彩的尼奎斯,英勇无畏却太过轻信他人的老骑士胡安·庞塞,航海生涯悲喜交集、跌宕起伏的瓦斯科·努涅斯,等等。

作者简介

    华盛顿·欧文(Washington Irving,1783-1859),19世纪美国最著名的作家,美国文学赢得世界声誉的第一人,更被尊为“美国文学之父”。其作品包括短篇小说、游记随笔、历史传奇以及人物传记等,将丰富浪漫的想象与真实的日常生活场景相结合,并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呈现。代表作品有《柑掌录》《旅人述异》《哥伦布的生平与航行》《阿兰布拉宫》《华盛顿传》等。

目录

阿隆索·德·奥赫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佩德罗·阿隆索·尼诺与克里斯托瓦尔·圭拉(1499)
维桑·亚涅斯·平松(1499)
迭戈·德·莱佩与罗德里戈·德·巴斯蒂德(1500)
阿隆索·德·奥赫达的第二次航行(1502)
阿隆索·德·奥赫达的第三次航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迭戈·德·尼奎斯的航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瓦斯科·努涅斯·德·巴尔沃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巴尔迪维亚与其同伴的命运
占星师麦瑟·科乔
胡安·庞塞·德·莱昂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附录
华盛顿·欧文生平及著作年表

前言

  

    《哥伦布传》一书中,笔者业已讲述西半球最初的地理发现。本书所要叙述的,则是哥伦布同伴与追随者的故事。哥伦布开启了航海时代之后,他们在哥伦布的冒险激情和光辉事迹的激励引导下,先后扬帆远航,勇敢无畏地踏上了茫茫未知的探索之旅。他们中许多人的目标仅仅是沿着哥伦布曾经涉足的新大陆航行,以便抢先将帕里亚湾与库巴赫(Cubage)的珍珠资源收入囊中;有的则是为了考察被哥伦布称为“古代黄金半岛”的贝拉瓜(Veragua)海岸;也有些人希望成就一番地理大发现的伟业,完成哥伦布的未竞之志。当初哥伦布沿着北美大陆航行时,一路上不断有新的线索使他相信,南面必定有一片广阔无边的海域。他认为这正是传说中的大印度洋,也就是东方香料群岛的所在地,而且这片海洋一定通过某一海峡与加勒比海相连通。哥伦布最后一次,也是灾难性的一次航行,为的正是找到想象中的这一海峡,并取道海峡,进入南面的大洋。然而,似乎命中注定他等不到那一天:就在离发现还有一步之遥时,他病逝了。替这位德高望重的航海家完成夙愿的,是一位名叫瓦斯科·努涅斯·德·巴尔沃亚的追随者:在哥伦布与世长辞数年后,巴尔沃亚站在雄伟高耸的达连山上,第一次望见了这片希望之海。
    以上所述的这些航行,可被视为追随哥伦布的步伐而兴起的后续航行,其目的亦是为了实现哥伦布的某些伟大设想。这就好比某些热爱冒险的骑士,一心希望完成伟大先辈身后留下的未竞事业。事实上,将这两种追随行为相提并论,并非毫无根据。相反,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有趣现象,即早期西班牙航海活动的一个明显特征便是充斥着骑士精神,这一点使西班牙的海上开拓与其他国家的类似活动截然不同。究其原因,这种特质与中世纪时期的西班牙历史不无关联。
    自公元8世纪以来的八百年间,西班牙人与侵占伊比利亚半岛的摩尔人之间的战事从未间断过,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对西班牙人的性格与行为举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由于交战的地点未曾远离过西班牙本土,这场战争和西班牙的民族习惯和民族关切都是息息相关的:它使西班牙人成了天生的战士。同时,这还是一场肆意掠夺的战争,种下了西班牙人天性中喜好劫掠的冲动。他们身边永远备着一匹战马和全套武器装备,随时准备上阵杀敌。对他们而言,最大的乐事莫过于东征西讨、强取豪夺;最荣耀的时刻莫过于将铁蹄过处洗劫一空,带着不计其数的战利品和俘虏凯旋。加之西班牙人有着根深蒂固的宗教狂热,他们的宗教信仰便为这种侵占掠夺的冲动蒙上了神圣化的色彩。因而当卡斯蒂利亚的骑士洗劫城镇市邑,给穆斯林邻国的土地留下满目疮痍之时,他们可能真的虔诚地相信,自己是在履行上帝子民的责任。
    格拉纳达一战的胜利,结束了伊比利亚半岛上这场基督徒与异教徒之间的战争;随着战争的结束,西班牙人突然发现他们的骑士精神失去了实际的用武之地。然而此种精神由来已久,早已在西班牙生根发芽,岂会轻易衰颓式微。这样一个自幼在无畏冒险与建功立业中成长起来的年轻国家,无论如何都无法忍受平淡安宁的普通生活,而是渴望开拓另一番伟大的事业。
    正是在这一转折点上,哥伦布开始实施他宏大的航海计划。可以说,他与西班牙朝廷签订协议时,用的正是摩尔人首府被攻陷后向西班牙写下降书时所用的那支笔;同时,他的首次航海也几乎就是在格拉纳达城下起航的。许多年轻的骑士,不久前还在那场永垂青史的战争中挥着剑与敌人厮杀,现在纷纷踊跃地加入了开拓者的队伍,想象着一场新的海上战斗即将打响,就像是踏上了向灿烂而未知的异教徒国度进发的征程。曾经用于征服摩尔人的武器盔甲,现在又被拿出来作为开拓者的装备。实际上,新大陆早期的殖民活动中,有几位非常著名的长官的人生第一仗,就是在群山起伏的安达卢西亚为斐迪南国王和伊莎贝拉女王而战的。壮哉,昔日之战!
    在很大程度上,航海与战争之间的这些联系正是西班牙人高涨的骑士精神的体现,在即将开启的航行中,这种骑士精神,将不断与他们作为海员的专业习性,以及作为拓殖者的唯利是图的肮脏图谋相融合,乃至相冲突;在西班牙的早期航海探索中,骑士精神的舞台从陆地上的战场转向了深不可测的海洋。西班牙骑士摇身一变,成为开拓者,驾驶着船只扬帆起航。在从未有人涉足的新大陆,面对杳无人烟的荒野之境,他们不为危险所惧,不为苦难所屈;他们习惯于不安分地闯荡,热衷于侵占掠夺,追求丰功伟业,狂热乃至偏执地传播本民族的宗教信仰——这些也正是西班牙人与摩尔人交战中表现出的独一无二的特质。这些特质体现在本书所述的奥赫达勇敢辉煌的航海经历中,特别是他沿北美海岸和古巴的蛮荒海岸航行中;体现在“不幸的尼奎斯”的故事中(尽管这个故事中有时也体现了尼奎斯的高贵优雅与彬彬有礼);体现在胡安·庞塞·德·莱昂这位英勇无畏却太过轻信他人的老骑士的非凡航行中——他在寻找想象中的永葆青春之泉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了花香四溢的佛罗里达海岸;将这些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的,是瓦斯科·努涅斯·德。巴尔沃亚悲喜交错的航海生涯——他发现了太平洋,这一地理发现是新大陆历史上最为奇妙动人的故事之一,若是能将巴尔沃亚的峥嵘一生写成一首长诗,或是编成戏剧搬上舞台,或许还可造就一部绝妙之作。
    这些航海家非同寻常的冒险经历,可与中世纪的骑士传奇相媲美,却因其真实性而更具魅力。这些故事让我们禁不住赞叹西班牙人勇敢与豪迈的民族个性,这种与生俱来的性格曾让这一民族达到权力与荣耀的巅峰;直到现在,只要是能够公正评价西班牙的人,仍然可以在无数生性英勇的西班牙人身上发现这种可贵的个性。
    在为序作结之前,笔者需要感谢马丁·费尔南德斯·德·纳瓦雷特所著《史集》的第三卷,这本珍贵的书给予了笔者巨大的帮助。此书中,纳瓦雷特一如既往地展现了他对于研究勤恳与严谨的态度,以及一针见血的批评风格。另外,奥维多所著的《通史》第二卷也为本书提供了重要的帮助,该书现存的只有手稿本,笔者所用的是在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哥伦比亚图书馆中找到的复本。
    笔者还参考了印第安档案馆中所存的,当年堂·迭戈·哥伦布与西班牙国王之间那场诉讼的文件;在此还要感谢西班牙政府同意让我查阅这些文件,并感谢档案馆馆长堂·约瑟夫·德·拉·伊格拉·拉腊对本书写作的关心。除以上所述的资料外,还要感谢拉斯·卡萨斯、埃雷拉·戈梅拉和彼得·马特的历史著作,它们为笔者写作此书提供了史实的参考——尽管笔者并未一一作脚注说明所参考的资料。
    就在此书付梓印刷之际,笔者收到了曼努埃尔·约瑟夫·金塔尼亚所著的一卷西班牙人物传,其中包括了瓦斯科·努涅斯·德·巴尔沃亚的生平传记。全书文笔优美、叙述严谨,加之金塔尼亚先生在西班牙地位显崇,因此得以接触到最为准确的相关史实资料。笔者甚为欣慰地发现,本书对相关史实的处理基本上与他的传记相符;尽管如此,笔者还是通过与金塔尼亚著作的比较,修正了几处历史事件的日期,并对拙作做了一些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