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跟田英章学楷书(全新升级)/名师堂

  • 定价: ¥15
  • ISBN:97873131401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68页
  • 作者:田英章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田英章所书的《跟田英章学楷书(全新升级)/名师堂》采用图解技法形式,涵盖了笔画、偏旁、结构等方面的书写技巧,是习字者楷书入门的最佳选择。
    本书采用非蒙纸的练习形式,图解技法,内容浅显易懂,并附赠精美作品纸及二维码视频教学。

作者简介

    田英章,字存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书法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学社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书法导师,中国楷书网名誉坛主。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原国家人事部书画人才资格审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首任会长,欧阳询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日本国艺书道院教授,日本国际书画艺术联盟副理事长。
    田英章先生拥有极高的书法造诣,他博学古法,诸体兼修,尤擅楷、行。特别是他的楷书,法度缜密,传承有序,已熔炼到精熟至美的高度,被誉为“当代欧楷第一人”,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田英章的字端庄工整、道劲秀丽,在深厚的传统技法基础上进行延伸,达成并符合了现代人的审美标准,易学易练。他的书法作品曾在1990年获得世界30多个国家参加的日本国际印刷体竞赛世界最高奖,1991年获得15个国家参加的国际书法展世界文化艺术金奖。

目录

第一章  书法基础知识
  第一节  书法浅谈
  第二节  练字的基本概念
  第三节  硬笔书法常识
  第四节  怎样练好字
  第五节  学习楷书,应注意些什么?
第二章  基本笔画练习
  点的练习
  横的练习
  竖的练习
  撇的练习
  捺的练习
  折的练习
  提的练习
  钩的练习
  组合笔画的练习
第三章  偏旁部首练习
  左偏旁的练习
  右偏旁的练习
  字头的练习
  字底的练习
  字框的练习
第四章  间架结构练习
第五章  实用练习
  最常用一百字
  心灵小语
  国学经典名句
  章法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