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住在蛋糕里的天使/辫子姐姐水晶心语

  • 定价: ¥19.8
  • ISBN:97873040762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电大
  • 页数:142页
  • 作者:郁雨君
  • 立即节省:
  • 2016-02-01 第1版
  • 2016-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郁雨君著的《住在蛋糕里的天使》讲述了在上海生活的藏族女孩忽米偶然撞进了一家名为橡木桶的甜品店,结识了女店主舒拉。舒拉最拿手的甜品就是栗子蛋糕,可是她却从不对外售卖,这让忽米十分不解。随着交往的加深,忽米渐渐了解了舒拉的过往。舒拉青梅竹马的恋人清树前往西藏做环保志愿者发生意外,舒拉却坚信恋人仍然活着,与忽米踏上了寻找清树的旅途。在忽米的家乡,种种疑团都被解开,同时舒拉也用神奇的栗子蛋糕唤起了清树的记忆……

内容提要

  

    郁雨君著的《住在蛋糕里的天使》讲述:浓郁的栗子蛋糕包裹着思念的苦涩,激越的灭籁之音传唱出爱的忠诚。有人为爱远走他乡,有人为爱执着守候。柔弱的舒拉以虔减之心守护着小小的甜品屋和不朽的承诺。她的甜品是那么与众不嗣,能让你感到甜蜜,又让你隐隐忧伤。
    神奇的紫水晶赋予舒拉守护爱的力量,也成就了偌大城市里的美妙传说——如果你能解开舒拉栗子蛋糕的秘密,就能获得最真最美的爱。

作者简介

    郁雨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无数小读者心目中那个亲切神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写的每一本书都和成长息息相关,温暖过无数孩子的心。主要作品包括“辫子姐姐心灵花园”、“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等系列,迄今共出版10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品多次荣登全国少儿书开卷榜前列,获得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入选慕尼黑青少年图书馆“白乌鸦书目”。小读者们说她是“开启我童年感知力的一个超可爱作家”。“你的故事承载的是世界原本的真善美。”“因为你,我们长成了相对比较好的大人。”“谢谢你给我们营造的特别特别漂亮的文学世界。”……郁雨君说:“儿童文学写作对我来说,就是边走边看,边走边玩,边走边唱,边走边想,边走边爱……愿我作品的书香魔力能够席卷孩子的心灵和头脑!”

目录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代前言)
No.1  遇见舒拉的甜页
No.2  谁把谁弄丢了
No.3  亲爱的妹妹我唯一的妹妹
No.4  蛋糕芬芳的夜晚
No.5  美妙的橡木桶
No.6  天使偷吃栗子蛋糕
No.7  住在栗子蛋糕里的清树
No.8  清树、回来吧
No.9  我就是那个来带你走的人

前言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代前言)
    《提拉米苏带我走》最初是我写的一个短篇小说,在故事的最后,我给了主人公舒拉一个悲伤的结局。这个弥漫着蛋糕醇香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女孩,她们开始爱上提拉米苏。她们开始不断地写信,对我说:“姐姐,这块提拉米苏的故事蛋糕太美妙了,可是只咬了小小一两口就没了,太不过瘾啦。”她们还说:“姐姐,把这个故事写下去吧,我们已经对这个苦涩又甜蜜的故事看了魔了。”
    然后我鼓足勇气写了一个有九章篇幅的长篇小说,让他那块神奇的栗子蛋糕最终召回了那个失忆的天使清树,让他回到了心爱的女孩身边。因为这个故事里有两种对故事有着灵魂般作用的神奇蛋糕,一种叫提拉米苏,一种叫栗子蛋糕,所以,喜欢这个故事的读者们又为它应该叫《提拉米苏带我走》还是《栗子蛋糕带我走》热烈地争论不休。我被这个甜蜜的烦恼纠缠着,最终这次重新出版,我决定改名叫作《住在蛋糕里的天使》。
    回头看,这个芳香又神奇的故事不知不觉感染了一茬接一茬的小读者,她们在这个有甜品、有音乐的成长故事里,品出了种种关于爱和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