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会说话的孩子人人爱(沟通习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

  • 定价: ¥18
  • ISBN:97875397830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7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会说话的孩子人人爱(沟通习惯)》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系列中的一册,围绕培养孩子的沟通习惯入手,讲述了一个校园故事。图书通过贴近孩子生活的故事情节、清新明快的插图,强化了“培养沟通习惯”的主题,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每章后面还附有小贴士,以精炼的语言总结习惯养成的要点,易于孩子学习、操作。

内容提要

  

    向来口无遮拦、不懂礼貌的奉秀因为自己的鲁莽,与班长发生了争执。面对父母的严厉指责,奉秀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在深夜闯进了网吧。当他打开网吧大叔推荐的“好玩”游戏时,却看到一只可怕的大手迎面伸来……
    醒来后,奉秀发现自己竟然身处异国,与两个陌生的孩子一起被关进了牢房,而且他们曾经都是不会说话的孩子。这究竟是一场怎样的“阴谋”?三个孩子能平安回家吗?
    请看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会说话的孩子人人爱(沟通习惯)》。

目录

没有人站在我这边
秘密游戏
牢房奇遇
寻找金老鼠
和恐龙做朋友
偷闯女王城
红狮子大盗团
新的开始

前言

  

    会说话的孩子人人爱
    亲爱的小朋友,当你们一天天长大,你们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随着时间推移,你们会与他人有更多的交流。你们需要学会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时候还要全力说服别人。
    我们和别人交流时,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交谈。但是,我们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说错话,有时还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让我们不知该说什么好。如果我们说的话在别人听来不合时宜或刺激到他人,就会显得庸俗肤浅。因此,掌握说话的技巧,既能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情感,又不会伤害到别人,是非常必要的。
    处理好我们和爸爸妈妈的关系是人生中颇为重要的一件事,和朋友的交往也是这样。和新朋友见面时,如果能给对方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他就会牢牢记住你。反之,如果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你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做出更大的努力,才有可能和他亲近起来。
    要给对方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方法之一就是说话有礼,举止得体。和朋友聊天时,不要只顾自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应该认真倾听,时刻注意不要嘲笑对方,也不要提起让对方不高兴的话题。
    说话有涵养的人不会为了吹嘘自己而故意使用花哨的辞藻。相反,他们从不虚张声势、夸夸其谈,而是用朴素的话语来展示真实的自我,感动对方。他们能及时承认错误,谦虚地表达观点,尊重他人,并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后再发言。比起花言巧语,真心的话语更能打动对方,这是我们在人生中需要时刻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