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淘气包也能考第一(学习习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

  • 定价: ¥18
  • ISBN:97875397830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淘气包也能考第一(学习习惯)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系列中的一册,围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入手,讲述了一个校园故事。图书通过贴近孩子生活的故事情节、清新明快的插图,强化了“培养学习习惯”的主题,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每章后面还附有小贴士,以精炼的语言总结习惯养成的要点,易于孩子学习、操作。

内容提要

  

    经常考班级倒数第一的淘气鬼泰洋,突然开始发奋学习了。原来,他跟同学打赌:模拟考试成绩要超过班级平均分,期末考试要考到班级第一名。面对奚落和嘲讽,泰洋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埋头看书、做习题。
    很快,模拟考试成绩公布了,泰洋的成绩有所提高,但离班级第一名还远得很。而且,距离期末考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泰洋能打赢这个看似没有胜算的赌吗?
    请看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淘气包也能考第一(学习习惯)》。

目录

不爱学习的孩子
制定目标
找到学习的成就感
合理利用零散时间
养成预习和复习的好习惯
秘密武器——错题集
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
成也电脑,败也电脑
会玩才会学
懒惰的兔子和勤奋的乌龟
谁能笑到最后

前言

  

    开发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吧
    学习成绩好既是家长、老师对小朋友的期望,也是很多小朋友梦寐以求的事。但如果小朋友只是机械重复地去做老师和家长布置的习题,学习成绩也很难提高。任何事情只要积极主动地去做,在做事的过程中总能找到不少乐趣。如果只是勉强为之,反而会越来越讨厌这件事情。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把学习当成一种愉快的活动,主动地去完成,学习的过程就会变得很有趣。
    学习成绩好的秘诀其实就在日常生活中。有人觉得,一些小朋友不愿意读书,是因为课本太枯燥了。但是,这些小朋友连有趣的漫画书和故事书也不愿意读,即使拿起来读,也是敷衍了事,这是为什么呢?阅读功底差可能是一个直接原因。
    语文是学好其他学科的基础。学好语文,提高听说读写技能,有助于学习数学、英语等其他学科。不要因为我们从小就学习母语而忽视语文,必须系统地学习阅读、写作和说话。
    人们常说:“学习的方法不是唯一的。”学习的方法可以多种多样,成功的例子也有千千万万。穿在别人身上好看的衣服,并不一定适合自己。与其一味地模仿别人,不如以他人的经验为参考,开发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小朋友,你想提高学习成绩吗?像本书的主人公泰洋一样去努力学习吧。读完本书以后,看看自己哪些方面赶上了泰洋,哪些方面与泰洋还有差距,你会看到一个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