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我的时间去哪儿了(时间管理)/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

  • 定价: ¥15
  • ISBN:97875397831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3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我的时间去哪儿了(时间管理)》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系列中的一册,围绕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习惯入手,讲述了一个校园故事。图书通过贴近孩子生活的故事情节、清新明快的插图,强化了“培养时间管理习惯”的主题,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每章后面还附有小贴士,以精炼的语言总结习惯养成的要点,易于孩子学习、操作。

内容提要

  

    已经上五年级的昊菲菲做事拖拉,学习成绩很糟糕。一次,菲菲跟班上新转来的男孩姜晓溪分到一组准备科学课发表作品,她却因拖拉将这项任务忘得一干二净。懊悔万分的菲菲羡慕晓溪成绩优异的同时更打不起学习的精神。
    一个偶然的机会,菲菲发现:大家眼中超人一般的晓溪除了上学,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甚至还抽时间种菜。深受触动的菲菲决心改变自己,报了名参加英语资格证考试,这回她能成功吗?
    请看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我的时间去哪儿了(时间管理)》。

目录

老大难的问题
科学课风波
晓溪好像是个超人
挑战英语资格证
重要的学习方法
教堂里的神秘人
小菜一碟
焦虑时你就跳跳舞
令人印象深刻的礼物

前言

  

    做好时间管理,向梦想飞奔!
    所谓时间管理,指的是通过对时间进行有效的计划和运用,以便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收获最令人满意的成果。
    小朋友们,你们都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吧?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过去的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我们都应该珍惜每分每秒,用心地去生活。
    虽然你们还是小朋友,但也要学会管理时间,因为只有充分地利用好时间,才能将每天都过得更有意义、更快乐,才能在未来的某一天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
    心怀梦想的人会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一步步完成计划好的事向目标靠近。不过,学会管理时间并不仅仅为了实现梦想,即便是为了现在的自己,也应该做好时间管理。漫无目的、毫无计划地生活,根本无法体会到充实、有计划地度过一天是多么快乐。
    作者写这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小朋友们都能学会管理时间,从而成为幸福的人。
    做好时间管理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安排好做事的先后顺序。
    先想想有哪些事需要做,并按照重要程度排好顺序;然后,做好执行计划,最好是定好截止时间;此外,还要记住,不要拖延应该做的事。
    第二,养成利用零碎时间做事的习惯。
    不要小瞧每天的五分钟、十分钟,试着去找一些这样的零碎时间,好好利用。要成为时间达人,就要学会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并找出属于自己的最能集中精力的黄金时间。
    希望阅读这本书的小朋友们,在努力向着梦想飞奔的同时,也能够学会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做个幸福快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