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写作文不再靠爸妈(写作习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

  • 定价: ¥15
  • ISBN:97875397831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4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写作文不再靠爸妈(写作习惯)》是“金麦田习惯养成精品阅读”系列中的一册,围绕培养孩子的写作习惯入手,讲述了一个校园故事。图书通过贴近孩子生活的故事情节、清新明快的插图,强化了“培养写作习惯”的主题,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书末还附有小贴士,以精炼的语言总结习惯养成的要点,易于孩子学习、操作。

内容提要

  

    知名作家的儿子竟然对写作一窍不通!并不擅长写作的昌飞接到了为校刊写稿的任务,眼看着交稿的日子越来越近,他的脑袋却像灌了糨糊,什么都写不出来。
    老师明白原委后,积极地鼓励昌飞参加学校的写作社团。他听说那里有一个古怪的老师,还有一群性格各异的同学。犹豫再三,昌飞勇敢地加入社团,他的写作梦想最终能实现吗?
    请看由儿童文学研究会编著、朴钟言绘画的这本《写作文不再靠爸妈(写作习惯)》。

目录

老师的请求
昌飞的苦恼
昌飞的犹豫
宣传栏上文章的主人
古怪的老师和同学们
写博客
江新的闪亮登场
和捣蛋鬼的矛盾
宥利,加油啊
畅销书作家的访问
妈妈留下的礼物
同心圆作文集
拥有梦想的小作家们

前言

  

    每天坚持写作也是一种幸福
    诗人、小说家、记者、撰稿人、编辑……如果各位朋友都很喜欢写作,那么,可以从事以上这些职业。但是,不仅仅只有这些职业需要懂得语言文字的正确表达,我们不管从事何种职业,都离不开语言文字。对我们来说,在生活中有效地传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是极为平常的事情。比如给朋友或知己写一封表达内心感受的信,或是发一封简单的电子邮件,还有为了丰富你的博客内容而加入的优雅语言和文字。另外,在我们旅行归来时,还可以将那种兴奋与感动的心情,以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也可以将自己的感受作为题材写一篇简短的随笔。这样看来,语言文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要想写出好文章,首先,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必须去实践,也就是要多读、多写。写作技巧是经过无数次练习、反复推敲和修改,以及个人不断努力而获得的。其次,还要学会观察。这要求我们带有明确的兴趣和目的,对周围的事物进行观察,然后把事物快速记录下来。就像这本书里写作社团的朋友们一样,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地认识自己、审视自己,从而更好地了解别人,与人和谐相处。
    总之,要想提高写作能力,除了要热爱写作,养成自觉的写作习惯外,还要掌握写作方法和技巧。就像绘画和唱歌一样,写作也是表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无论是作文“困难户”还是写作“小能手”,希望你们都能通过阅读本书,对写作的意义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