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巴黎闲逛走进老房子

  • 定价: ¥49
  • ISBN:97875442817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119页
  • 作者:(法)玛丽·勒高佐...
  • 立即节省:
  • 2016-02-01 第1版
  • 2016-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巴黎闲逛走进老房子》是一本作者玛丽·勒高佐遍访巴黎大街小巷,兴之所至,随手记下的点点滴滴。
    城市之中颇引人注目,并且能塑造一个城市风格和气质的无疑是各式各样的民居,在作者的笔下,不仅有对豪华公馆、宏伟广场和埃菲尔铁塔为代表的纪念性建筑的描绘,也有对安静的郊外小楼、塞纳河边小小驳船的刻画。独具特色、充满历史感的民居引得作者感慨万千,让她想到巴黎数百年来的历史变迁、物换星移。而来到喧闹的集市、环境优美的公园、露天的咖啡馆……作者看到的是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日常生活。
    作者看似闲庭信步,却十分用心地观察着巴黎的一砖一瓦、一景一物,由此形成本书的数十篇小文,这些文章语言轻松随意,并配有丽兹·赫尔佐格手绘的精美插画。读完后你对巴黎有更立体、更切近的印象。

内容提要

  

    阳光明媚的午后,在巴黎的露天咖啡座品一杯咖啡。而后,听凭自己的感觉,到充满历史感的广场、河堤、旧城墙周围逛一逛。信步踱进一幢老公馆的门厅,看看精美的壁画和螺旋上升的阶梯;缓缓走上一栋老房子的顶层,感受艺术家工作室的独特氛围;漫步到塞纳河边,简易的驳船上或许就有一个温罄的小屋。
    一座座老房子就像城市的书页,记录着城市的变迁和成长,反映出不同时期人们的审美和生活方式。就在这悠闲的步调中,慢慢读懂一座城。
    玛丽·勒高佐、丽兹·赫尔佐格著的《巴黎闲逛走进老房子》是一本讲述巴黎一砖一瓦故事的书,让你仿佛置身巴黎街巷;一本轻松又温暖的书,闲暇时捧在手中,绝不让时光虚度;一本充满手绘插画的书,柔和的线条、丰富的色彩,穿插在文字间,恰到好处,不多也不少。

目录

公馆
出租屋
奥斯曼式公寓楼
单间公寓
艺术家工作室
LOFT
仆人房与门房宿舍
郊外小楼
驳船
河堤

广场
庄园与小城
巴黎大道
护城墙与环城大道
纪念性建筑
地铁口与市政设施
屋顶造型
门廊与内院
廊街与拱廊
阳台与弓形窗
大门
墙面雕塑
街牌与纪念牌
石料
石膏


瓷砖
钢铁
大厅与前厅
楼梯间与电梯
窗户与玻璃
遮阳棚与窗帘
壁炉
起居室
厨房
卧室
床、凹室与夹层
浴室
自助洗衣房
旅馆过夜
巴黎及附近出产的瓷器
埃菲尔铁塔与纪念品
蒙马特布尔波
海报、招牌与涂鸦
巴黎女包
公园与公共花园
布洛涅森林与万塞讷森林
工人之家花园与鲜花盛开的窗台
室内与露天集市
橱窗与店铺
火车站与大百货公司
酒馆与餐馆
小咖啡馆与露台
实用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