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黑铁时代(插图珍藏本)

  • 定价: ¥36
  • ISBN:97875404744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460页
  • 作者:王小波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黑铁时代》是当代作家王小波的又一本小说集,收录了作者的18个短篇作品。虽是早期作品,但文笔流畅、意境清新,已显露出作者的文学才华;其于了解作家渐臻成熟的创作过程有不可忽视的价值。本书中的故事从古到今,其中的主角有令人匪夷所思的绿毛水怪,有唐朝的大将军李靖,故事曲折生动,题材丰富,令人拍案叫绝,回味无穷。

内容提要

  

    《黑铁时代》收录了王小波的18个短篇作品。其中既有文笔流畅、意境清新的早期手稿《绿毛水怪》《这是真的》《变形记》《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又有情节曲折、妙趣横生的唐人传奇《立新街甲一号与昆仑奴》《红线盗盒》《夜行记》《舅舅情人》。
    本书中的短篇,虽大多是早期作品,但题材之丰富多样,想象之诡谲奇特,令人拍案叫绝,回味无穷,对于了解作者渐臻成熟的创作有不可忽视的价值。

作者简介

    王小波(1952-1997),中国当代作家。
    1952年出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1984年赴美国匹兹堡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求学,回国后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任教,1992年成为自由撰稿人。小说《黄金时代》《未来世界》两度摘得“《联合报》中篇小说大奖”,电影剧本《东宫·西宫》获“马德普拉塔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1997年4月11日病逝。
    代表作有杂文集《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沉默的大多数》,小说《黄金时代》《白银时代》《红拂夜奔》等。

目录

绿毛水怪
战福
这是真的
歌仙
这辈子
变形记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
地久天长
立新街甲一号与昆仑奴
红线盗盒
红拂夜奔
夜行记
舅舅情人
南瓜豆腐
似水柔情
2010
黑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