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传习录(全译全注)

  • 定价: ¥45
  • ISBN:97872100797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53页
  • 作者:(明)王阳明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传习录(全译全注)》是明朝一代哲学宗师王阳明的论学语录和书信集。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张居正、曾国藩、孙中山、梁启超、毛泽东、蒋介石、钱穆、伊藤博文、稻盛和夫等人均对《传习录》推崇备至。
    《王文成公全书》繁体原版完整版,全面了解王阳明哲学思想的“心学圣经”,阳明粉入门必读,专业释译,轻松阅读。

内容提要

  

    《传习录》是明代哲学家、宋明道学中心学一派代表人物王守仁(世称阳明先生)的语录和论学书信,集中反映了王阳明的心性之学及其辨证的授课方法,在中国古代哲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
    《传习录》分三卷,上卷阐述了知行合一、格物是诚意的功夫等观点,由王阳明本人审阅;中卷有书信八篇,出自王阳明亲笔,是他晚年的著述;下卷的主要内容是致良知,提出本体功夫合一、满街都是圣人等观点。鉴于《传习录》语言晦涩,难以理解,本书特附注解和译文,帮助读者更好地阅读理解,更能从中获得熏陶和启迪。

作者简介

    王阳明(1472-1529),名守仁,字伯安,号阳明,浙江余姚人,明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影响巨大的“心学”集大成者。他不但精通儒释道各家学说,而且还能够统军作战,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全能大儒。
    作为思想巨匠,王阳明的“心学”理论彻底改变了明朝中叶以后中国思想发展的整体格局,深受历代读书人崇拜,并影响了诸如张居正、曾国藩、章太炎、孙中山等许多后世名人。其学说更成为日本明治维新的思想先导,当时的维新领袖西乡隆盛将王阳明视为精神偶像。日本当代一手创办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稻盛和夫,对王阳明的思想也是推崇备至。

目录

传习录上
  第一卷
  第二卷
  第三卷
传习录中
  答顾东桥书
  启问道通书
  答陆原静书
  答欧阳崇一
  答罗整庵少宰书
  答聂文蔚
  训蒙大意示教读刘伯颂等
  教约
传习录下
  第一卷  以下门人陈九川录
  第二卷  以下门人黄直录
  第三卷  以下门人黄勉叔录
  第四卷  以下门人黄省曾录
  第五卷  以后黄以方录
附录:朱子晚年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