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美术起步教程(素描石膏像)/零基础跨栏

  • 定价: ¥35
  • ISBN:9787548036593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美术
  • 页数:40页
  • 作者:孙明亮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石膏头像的学习是造型的重要基础学科之一,它们是真人头像学习的过渡阶段,是承前启后的阶段,可以进一步巩固造型的规律和方法,为下一步真人头像的学习做铺垫。经过几何体的学习,初步掌握了造型的基本规律和塑造方法,对空间、质感、体积、虚实、明暗关系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有能力进入较为复杂的石膏头像学习阶段。石膏头像是从经典的雕塑作品中筛选出来的,形象生动,神态传神,相对固定静止,经过翻制成石膏材质,非常适合作为素描教具使用,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研究五官的局部特征、头部造型的基本规律和表现方式,学习造型的整体观察、互相比较、表现手法、光影变化等因素,掌握整体和局部的对立统一的关系,提高观察和理解表现能力,为真人头像乃至半身像、全身像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明亮所著的《美术起步教程(素描石膏像)/零基础跨栏》一书的内容包括前言;解头骨及肌肉的基本结构;石膏五官结构;眼睛;鼻子;嘴;耳朵;半面像;亚历山大;石膏像;伏尔泰;海盗;阿格里巴;罗马青年;马赛;小卫;格拉米拉塔;罗马王。

目录

前言
解头骨及肌肉的基本结构
石膏五官结构
眼睛
鼻子

耳朵
半面像
亚历山大
石膏像
伏尔泰
海盗
阿格里巴
罗马青年
马赛
小卫
格拉米拉塔
罗马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