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人生难得是初心(星云大师谈人间万事)

  • 定价: ¥39.8
  • ISBN:97875527038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甘肃人美
  • 页数:283页
  • 作者:星云大师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难得是初心(星云大师谈人间万事)》是星云大师亲笔撰写、正式授权,宽解人生、加持众生的生活哲学。保持我们最初的发心,并对所有的可能性敞开,把心放空、让心柔软,才能如实看待万物的本然面貌,随心通达,运用自如。星云大师在谈到婚姻爱情时指出:婚姻不是儿戏,要对婚姻负责。夫妻要以爱为根本,丈夫要爱太太,太太要敬爱先生,有爱心才能维护家庭长久不变,增加幸福美满。现在做为菩提眷属,再加强婚姻观念,藉由这个礼仪,以后更加相亲相爱,互相信任、了解、帮助与体贴,因为家不是一个人的,要大家共同维护。

内容提要

  

    星云大师直接授权,未做任何增减,忠实呈现原著全部风貌。《人生难得是初心(星云大师谈人间万事)》主题是关于婚姻爱情。星云大师在谈到婚姻爱情时指出:婚姻不是儿戏,要对婚姻负责。夫妻要以爱为根本,丈夫要爱太太,太太要敬爱先生,有爱心才能维护家庭长久不变,增加幸福美满。现在做为菩提眷属,再加强婚姻观念,藉由这个礼仪,以后更加相亲相爱,互相信任、了解、帮助与体贴,因为家不是一个人的,要大家共同维护。星云大师指点禅道,婚姻爱情女人的幸福皆由心生。
    真正表达星云大师“人间佛教”宗旨的作品,刷新人们对佛法的认知涵义。佛法从来不只是心灵鸡汤,也不仅是抚慰人心的工具,而是日常生活中日用而不知的点滴智慧、为人处世的通达之道、心灵处处无碍的圆融心法。

作者简介

    星云大师,1927年生,江苏江都人,临济宗第四十八代传人。1949年赴台湾。1967年创建佛光山。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2013年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大师一生致力弘扬人间佛教,主张以出世的思想做入世的事业,“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大师著作超身,总计三千余万言,并被译成英、德、日、韩、西、葡等二十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

目录

壹·婚姻与家庭
  嫁人(一)
  嫁人(二)
  嫁妆
  结婚
  结婚三阶段
  三等媳妇
  丈夫五等
  丈夫七出
  贤妻八法
  五种丈夫
  五种妻子
  大丈夫
  治家五法
  婆媳关系
  四等婆媳
  夫妻不和
  不当的感情
  出轨
  怨妇
  养姆
  女人家暴
  婚外情
  仙人跳
  主妇薪资
  好邻居
贰·饮食男女
  女人的一生
  女人怕什么
  女人的烦恼
  女人的武器
  好女人八事
  女人十长
  女人十态
  东西方女人
  新女性
  女性关注什么
  女人谈话
  女人怨
  男人心事
  男人要什么?
  维系爱情的妙诀
  分手
  异国鸳鸯
  未来的男女
  寄情
  纵情
  礼貌
  已婚男女相处
叁·父母与子女
  家
  妈妈的味道
  爸爸的烦恼
  父母
  唠叨
  生儿育女
  儿女的心声
  青少年的想法
  青少年的问题
  青年之爱
  少女的梦想
  好坏儿女
  残障儿女
  单亲家庭
  虐待儿童
  遗产
肆·伦理的约束
  君子与小人
  人间圣贤
  四种臣子
  仆人的定位
  六种人
  一步一脚印
  脚印
  做人十败
  人生十胜
  人生守则
  人所应怕
  天之不能
  抢救
  如何取名
  给
  养
  精进
  势
  伟大
  尊严
  担当
  承诺
  认真
  节约
  你满意吗?
伍·道德的宣战
  向自己宣战
  诚实的重要
  拯救
  应该忘记的事
  杀生六事
  盗戒六事
  邪淫六事
  语言六事
  喝酒六事
  六要六不要
  五不能
  六不可
  不能气
  不可说
  不能讲
  不能碰
  不能随便
  不要计较
  不肯放下
  不动
  不安
  忍的层次
陆·如何相处
  同理心
  感同身受
  做人的妙诀
  老婆心
  魔
  魔在哪里
  谁是鬼
  “贪”中有多少
  原谅他
  拿捏
  分寸
  框框
  牢笼
  认错
  折扣
  闲
  逃兵
  变节
  造反
  保密
  隐私
  揭人隐私之过
柒·公道自在人心
  人心六好
  人心六坏
  义气
  缩水
  不缩水
  不可轻
  排班
  插班
  卡位
  推手
  杜绝
  小心眼
  慈悲之战
  残忍之行
  存好心
  容纳
  六自
  破格
  善行
  信誉
  坦白
  真实
  一朝一夕
捌·是非的处理
  是非的处理
  无语问苍天
  取舍
  过分
  双赢
  装
  伪装
  丢丑
  歧视
  谣言
  流言
  乱用
  私交
  双手
  黑手
  黑道
  四种田
  难看
  抹黑
  跳
  求
  功
  限

前言

  

    2000年4月1日《人间福报》在台湾地区创刊,创办人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亲自为头版撰写《迷悟之间》专栏;三年之后,大师继续撰写《星云法语》,为社会大众提供丰盛的心灵飨宴;当《人间福报》迈入第三个三年,大师再以《人间万事》专栏与读者结下深厚缘分。
    顾名思义,“人间万事”举凡人世间的林林总总,包括人情、人性、人心善恶、好坏之探讨;家庭、社会、世间问题、现象之分析;宇宙、人生、生命真理、奥妙之穷究,大师都以他的生花妙笔,透过《生命的拥有》《人生的通路》《好坏儿女》《旁边的人》《上台与下台》《人间的忌讳》《洗什么》《委屈五法》……等,一篇篇文章具体而细微地刻划出人间万象与众生实相,进而深入浅出地探讨世间问题与人生哲理。
    《人间万事》专栏不但有理、有事,有知识、有趣闻,还有隐喻、有明示,更有现象的分析、有问题的探讨,尤其大师对各种问题往往也有另类看法。例如,中国古代社会有“女人七出”,大师指出现在是个男女平权的时代,如果丈夫有太多缺点,女人也可能来个“丈夫七出”;大师善于逆向思考,引导人们在谈笑风生之余,深思人生的哲理、探讨人生的问题,继而找出突破困境的方法。可以说,《人间万事》专栏是大师人间佛教“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的再一次具体呈现,也是大师荟萃生活与佛法的智慧结晶。
    星云大师始撰《人间万事》专栏时已八十高龄,以其人生的经验之丰富、思想之成熟、义理之融会,对佛法的诠释自然另有一番新境界,加之大师写作层次分明、文笔洗练,自然精彩,读来欲罢不能。
    大师多年来弘化世界,周游五大洲,可以说云水行脚,居无定所,就是佛光山的徒众,平日也难得见上大师一面。但是大师为了与读者们结缘,仍然在忙碌倥偬的行旅之中勉力为之撰写专栏,没有让报纸开过一次天窗。大师不辞劳苦,效法常精进菩萨“永不休息”的精神,其实就是最好的无言说教。
    有幸获得佛光山旗下文化机构——上海大觉文化公司信赖,我社欢喜引进这套由《人间万事》专栏汇编成的《星云大师谈人间万事》系列丛书。根据大陆读者需要,按照不同主题依次编辑成六册:
    修身养性篇《心量越大,好事越多》(2014年6月出版)
    生死苦乐篇《越不怕死,活得越好》(2014年6月出版)
    自在生活篇《人生是苦,苦就是福》(2014年6月出版)
    家庭和睦篇《人生难得是初心》(本书)
    事业智慧篇《凡事多生欢喜心》(暂定名,待出版)
    人际圆融篇《生命自有心安处》(暂定名,待出版)
    我社编辑群尽可能原汁原味忠实呈现原著全部风貌,分享大师生活哲学。佛法从来不只是“心灵鸡汤”,也不仅是抚慰人心的工具,而是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点滴智慧、为人处世的通达之道、处处无碍的圆融心法。
    事业智慧篇、人际圆融篇亟待因缘和合,争取尽快出版,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