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闯王悲歌

  • 定价: ¥29
  • ISBN:97872260469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甘肃人民
  • 页数:130页
  • 作者:白宗忠//张富奎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白宗忠、张富奎所著的《闯王悲歌》是一部电影剧本。该剧本讲述了电视台记者看到《兰州晨报》登出兰州发现“永昌元年”青花人物大梅瓶的消息,又听到“李自成归隐榆中青城”的新闻。于是,记者去青城采访,发现并报道了李自成归隐青城的基本事实;同时采访报道了李家口传史中有关李自成从金县起义、推翻明王朝、失败、归隐青城的全过程。本书将李自成失败的原因归为“缺乏治国理政的能力”,并对李自成的成功与失败进行了反思。

内容提要

  

    白宗忠、张富奎所著的《闯王悲歌》讲述的是,电视台男记者看到《兰州晨报》登出兰州发现“永昌元年”青花人物大梅瓶的消息,又听到“李白成归隐榆中青城”的新闻。“青花瓷瓶”与“李白成归隐青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于是,男记者去青城采访,发现并报道了青城镇苇茨湾村《李氏家谱》所描述的李白成归隐青城的基本事实;同时采访报道了李家口传史中有关李白成从金县起义到推翻明王朝到失败到归隐青城的全过程,以至其失败的根本原因及所折射出的历史教训。
    故事跨度时间从明崇祯二年(1629年)到公元2014年。为比较顺畅地叙述这370多年间所发生的故事,也是为了将前后故事自然地串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不致形成“两张皮”的感觉’,剧本结构“因剧情而定”,采取以男记者第一人称的口吻和视角来组构、讲述整个故事内容,即一边用“记者画外音”方式向观众介绍出《李氏家谱》里描写李白成归隐青城的真实内容,一边用采访到的“李家口传史”,即李自成在归隐青城时的回忆,展现出他从金县起义到登上皇帝宝座、再到失败所经过的关系到成败的几场大型战争场面和身心经历,以至失败的原因所在。

目录

作品简介
故事梗概
《闯王悲歌》剧本
主题歌词
后记
附录
  吴定川  闯王李白成造像
  李菁蕙  词书《渔家傲·闯王悲歌》
  青城《李氏家谱》第1页
  青城《李氏家谱》第5页
  青城镇苇茨湾村龙头堡下的李白成墓
  青城镇苇茨湾村龙头堡下的李白成墓
  兰州惊现“永昌元年”青花瓷瓶
  青城黄河水车
  《闯王悲歌》启动留影
  《闯王悲歌》高端论坛留影